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TOP100:曙光再夺数量份额第一
2010-11-03 13:59:07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年10月28日,记者从在北京举办的中国高性能计算机学术年会上获知,曙光公司再次夺得中国TOP100数量份额第一名。在此次排行榜公布的TOP100高性能计算机中,曙光公司共有34套高性能计算机入选,这是曙光公司继2009年又一次蝉联中国TOP100数量份额排行榜的冠军宝座,而且所占份额也较去年有大幅度的上涨,此次的夺冠标志了曙光在高性能计算机的产业化应用上又一次提升。

中国TOP100:曙光再夺数量份额第一

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数学软件分会、国家863高性能计算机评测中心和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联合公开发布的。此次发布的数据显示,共有11家机构生产制造的高性能计算机进入排行榜。抛开排名不谈,那么TOP10的超级计算机都分别分布在哪些领域呢?

以行业属性和应用领域来划分,在Top10榜单上的超级计算机中有6套系统面向的是科学计算,曙光占3;其中包含了在6月份发布的全球TOP500中位列第二名的“星云”超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其余的4套分别应用在生物信息学、工业、电信、游戏等领域。

多年来,曙光公司在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支持下,一直致力于在高性能计算机领域的探索与研发,并在信息服务、科学研究、生物信息、石油勘探、航天航空等多个领域有着大量的应用,对带动国家战略型新兴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此次夺冠证明了曙光在高性能计算机领域所拥有的实力,同时也证明中国本土化的服务器厂商完全可以依靠“自主创新”技术优势来赢得市场认可,赢得广大用户的信赖。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王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2日发布《》指出,潜在的通胀压力须高度关注。当前国内劳动力和服务业等价格趋升,资源环保成本加大,资源性产品价格有待理顺,都可能影响通胀预期。报告称,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引导货币条件逐步回归常态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官方辟谣:北京不会用拍卖牌照限制汽车总量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洪磊亮相 温文尔雅不失立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