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126条道路改造竣工 路网结构得到极大改善
2010-11-02 08:46:4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长江路打通

从南直路可直达先锋路

由市建委实施的长江路打通工程全长4945米,其中南直路至龙凤路段长4034米,龙凤路新建道路工程长911米,均为双向8车道。其中下穿化工厂铁路专用线双孔地道涵长440米,是目前哈尔滨地区箱体最长的箱涵。长江路全线通车后,将成为连接二环路、规划三环路和四环路的交通主干道。

目前,长江路打通工程正在构建宽8米、高4米的共同沟,将铺设雨污分流管线及电力等其他相关管线,在这些管线中内径最大的为2.4米的污水管线,预计年底铺设完成。

【行车路线】长江路通车后,在二环路行驶的车辆,可从长江路与南直路交口,转弯进入新打通的长江路;省政府方向驶来的车辆,可从既有长江路直行,穿过南直路进入新打通的长江路。从南直路口驶入新打通的长江路,可行驶到龙凤路左转弯进入龙凤路,直行可达先锋路。根据规划,明年从新打通的长江路可直行进入规划三环路和现有四环路,并可直达阿城区,使主城区到阿城区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到20分钟。

据了解,因为从长江路驶入四环路的收费系统尚未安装完成,从新打通的长江路还不能驶入四环路。目前,哈尔滨市交通部门正在全力推进收费系统的安装设置工作,预计11月末可以完成,届时可实现长江路与四环路的连接。

下穿滨绥铁路地道桥

连接香滨路和文政街

下穿滨绥铁路地道桥全长428.1米,是连接已经全线通车的香滨路和文政街的重要节点。主线道路中心线设计采用组合线型和直线型。地道桥采用双向分离式,单箱单孔框架结构。地道桥长分别为A线(香滨路至文政街)132米,机动车道11.9米,车辆通行净空4.7米。B线(绝缘路至香滨路)216米,机动车道11.9米,穿越人行道2.0米。车辆通行净空4.7米。地道桥采用顶进法施工,顶进全长127.8延长米。穿越铁路地道桥采用的双洞设计,形成分离式单向交通体系,既能提高车辆通行能力和行车速度,又能充分保证行车安全,减少事故的发生。

香滨路打通工程起点为文政街,终点至六顺街。红线宽度40米,双向4车道,全长1070米。这条路通车后,一端延伸至六顺街,另一端从哈市汽车总公司附近延伸到新文政街并与其相交。由于打通后的香滨路与新文政街相连,将分流从道里区、西大直街等方向来往车辆进入哈平路的交通压力。香滨路通车后,通过下穿滨绥线地道桥工程与文政街相连,地道桥A线由香滨路至文政街,B线由绝缘路至香滨路,连接道里、南岗、香坊3个区,可有效缓解中山路、民生路、二环路、西大直街等干道的交通压力,对于完善城市路网功能、提高中心城区交通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已经全线通车的文政街,起点为西大直街,跨越马家沟河,经文政街、和平桥、规划路,下穿铁路拉滨线,上跨三合路,终点为香坊大街,全长4923米,规划红线宽40米,双向6车道。成为连接道里、南岗、香坊3个区以及平行于中山路的另一条城市主干道,可有效缓解中山路、民生路、二环路、西大直街等干道的交通压力。

新工农兵桥

替代老桥便利周边百姓出行

建于1964年的原工农兵桥位于道外区水泥路,跨阿什河,经有关部门检测已被鉴定为危桥。建设一座新桥迫在眉睫。新建工农兵桥及连接路工程位于道外区水泥路原工农兵桥上游30米处,桥长120米,双向6车道,新建道路长432米。工农兵桥通车后,将彻底消除车辆和行人在阿什河上通行的安全隐患,极大提高阿什河两岸的通行能力,保障和促进水泥厂及周边企业生产运输和发展,对完善东部区域路网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另悉,今年实施的涉及5个行政区的126条道路结构性升级改造工程已经全部竣工通车,有效地改善了哈尔滨市主城区部分老旧道路基础薄弱、破损严重、市民出行不便的现状,全面提高了道路建设标准和通行能力。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编辑:邓京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答: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半岛无核化和长治久安的目标,并为此做了不懈的努力。答: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半岛无核化,也在为缓解当前的紧张局势作出不懈努力。>>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拍板推出房产税试点方案
河北出台户籍改革新政 大降城市落户门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