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 60万贷款多付56元
2010-10-21 11:21:5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继央行昨起加息后,住建部也于昨日发文,同步上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有业者表示,公积金存贷利率涨幅略小,仍不能动摇公积金房贷的优势。

住建部昨发文称:从10月20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由1.71%调整为1.91%。当年归集公积金存款利率不变;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分别上调0.17和0.18个百分点,达到 3.50%和4.05%。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贷款额60万、贷款年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利率提高后借款人月供增加56.80元,多支付利息13631.13元。即便如此,与同额度、同年限的商贷相比,月供节省695.48元,利息节省16万元。

亿房研究员王磊分析,比起央行存贷利率上调0.25%,公积金利率调整幅度略小,月供仅增加几十元,使得公积金贷款买房优势更明显。“以往央行加息,公积金利率也会相应调整,不能说仅是针对楼市。但是从新五条到加息,再到公积金利率调高,一系列政策会明显改变楼市市场预期”。

通知还指出,昨日起,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贷款试点城市,保障房建设贷款利率按五年期以上利率上浮10%执行,并随利率变动相应调整。武汉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并不会增加保障房建设贷款成本。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据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1日至26日,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横扫”我国大部地区。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强冷空气势力强、影响范围广、大风降温剧烈,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寒潮,请大家提早做好御寒保暖的准备。>> 详细
点击排行
  刘云山:学习郭明义 大力弘扬助人为乐的幸福观
国土部:北京小产权房将有条件转正属媒体误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