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山西通报公路三乱典型案例:两级干部为10元钱丢官
2010-10-14 09:43:36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山西通报公路三乱典型案例:两级干部为10元钱丢官

暗访视频截图。

山西省纠风办提供

核心提示

近日,山西省公布集中暗访调查公路“三乱”查处的典型案件和相关涉案人员的处理结果,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述了暗访缘起和经历。记者调查发现,“三乱”反弹的深层原因值得重视。

国庆假期过后,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纠风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暗访公路“三乱”(即乱设站卡、乱收费、乱罚款)典型案例及相关案件的处理结果。在此次暗访发现的5个案件中,有37名干部受到了严肃处理。

10月13日,在山西一条公路边休息的河北司机张师傅对记者说,他经常经山西去陕西运煤,“听了处理的消息,跑煤路上心里更有底了”。

37人被严肃处理

乔装改扮,纠风办派员跟车取证

5月13日,省纠风办派出一个暗访组对省道大石线进行检查。

一名能操河北方言的暗访人员乔装改扮,征得司机同意后,搭乘上了一辆河北牌照的运煤过境车。车行不远,即在应县路段遇到了5公里长的堵车。原来是该县的执勤民警对上山车辆实行分时段堵疏时逢车必拦(超过了一次拦车不能多于3辆的规定),造成了车辆滞留。暗访人员进行了全程拍摄取证。

这辆车继续前行了30公里左右,到达了应县煤运公司白马石煤焦销售营业站,该站临时工没有取得上岗资格,对过境煤车验票签章时,要了河北司机10元钱。

此后,乔装的暗访人员再次途经该营业站,又被验票岗工作人员收取10元黑钱。

省纠风办旋即将扎实的证据转交了市级纠风办,市纠风办调查核实后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直接当事人被开除,县煤运公司4名经理被免职,营业站站长、班长被撤职,当班职工8人离岗培训;交警队长被记过。

据了解,此次对公路“三乱”反弹的集中整治,共发现案件5起。根据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纠风办公布的处理结果:

经忻州、朔州两地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对在调查中发现的5案37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党政纪处分22人(开除党籍1人,开除1人,撤职8人,降级5人,记大过1人,记过5人,警告2人),免职5人,辞退4人,离岗培训8人。

前文所述的应县煤运公司的整个领导班子几乎全部被“端”,并且该公司53名从事公路管理的工作人员全部实行辖区内异地交流。

山西省纠风办主任邢顺喜说,10元钱让一个县煤运公司的领导层“全军覆没”,看似小题大做,但一个车收10元,一个收费站一天过几百几千辆车,一个月下来就是个大数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西部商报》一则有关文化部称偷菜游戏或被取消的报道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大部分网友均反对文化部对偷菜游戏下禁令。13日上午,文化部专门主管网游的部门——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网络文化处一名负责人表示,文化部从来没有对是否禁止或改良偷菜游戏开过会,更没有说过“禁止或改良偷菜游戏”的话,称文化部要禁止偷菜游戏纯属误读。>> 详细
点击排行
  山西通报公路三乱典型案例:两级干部为10元钱丢官
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况录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