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倡导绿色GDP 伊春森林和湿地总价值达1.26万亿
2010-10-12 16:04:00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倡导绿色GDP 伊春森林和湿地总价值达1.26万亿
 
发布会现场
 
倡导绿色GDP 伊春森林和湿地总价值达1.26万亿
 
王爱文市长在介绍伊春生态资源情况
 
12 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在北京公布了对伊春市森林与湿地资源价值的评价结果。该结果显示,伊春市的森林和湿地资产总价值为1.26万亿元,全市森林和湿地生态系统服务的总价值为1753.32亿/年。

有“红松故乡”美誉的伊春,境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6%,是中古第一绿城。根据中国林科院的评价报告,伊春市森林和湿地生态系统服务的总价值是该市2009年GDP的2.4倍。

强调生态价值和绿色GDP

伊春市市长王爱文在通报会上表示,要用伊春作为一个试点,建立对一个城市的科学评价系统,强调生态价值和绿色GDP,而不是只以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为标准。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发展生态旅游是伊春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2009年到伊春的旅游人数突破了380万人,王市长表示尽管受到了伊春空难的影响,2010年到该市旅游人数仍有望突破400万人。

安装盲降系统提高机场安全

在有关机场安全措施的问题上,王市长向记者表示,伊春机场准备安装盲降系统,在没有安装该系统的情况下机场的能见度必须达到2800,飞机才能降落,系统安装后,能见度只要达到800后,就可以实现飞机降落,这将大大增加伊春机场的通航天数。

对生态资源有节度的开发,重视环境保护

在开发旅游资源的同时,伊春市十分重视对环境的保护。王市长告诉记者,把山还给大自然,山上一个宾馆也不让建。

王市长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表示,伊春对招商引资的项目也作了严格限制,高污染的不上,破坏环境的不上。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高启辉)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长假期间,国际原油价快速突破每桶80美元关口,使我国成品油价上调的预期大大增强。按照息旺能源10月9日的数字,10月8日三地的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为1.36%,看似离4%仍有一段距离。>> 详细
点击排行
  新疆集中任免地方官 涉及政府与政协众多官员
我国进入国家公关时代 国家宣传片关注普通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