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这个黄金周有多“火”
2010-10-08 11:17:3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这个黄金周有多“火”

10月7日,上海市南京路步行街上游人如织。历时25天的上海旅游节于10月6日落下帷幕,2010年上海旅游节共吸引游客9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上海旅游节也有效地拉动了上海旅游消费,根据银联系统数据测算,9月12日至10月6日上海旅游节期间,银联上海旅游卡的交易金额约12亿元。新华社记者陈飞 摄(资料图片)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我国居民出游意愿高涨,呈现“出境游快速增长、入境游持续回暖、国内游平稳增长、短途旅游火爆”的态势,游客人数相比往年平稳上升。同时,我国消费品市场呈现繁荣活跃、购销两旺的局面,零售和餐饮市场、休闲娱乐消费一片红火。

客运交通高位运行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7日迎来“十一”黄金周返程的最高峰,客流突破23.6万人次,飞机起降达到1480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49%。据统计,9月30日至10月6日,首都机场共保障进出港旅客154.255万人次,航班9863架次。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总客流量和航班起降架次将达到174.9万人次和11332架次,同比增长32.57%和11.06%。

根据10月5日的统计,当日全国民航发送5588班次,运送旅客人数81.3万人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26.6万人次,同比增长10.8%。中国道路旅客运输量亦创历史新高。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说,国庆长假期间,全国道路客运量一直在高位运行,全国日均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91万辆,日均发班247万班,共完成客运量4.74亿人次;全国城市公交完成客运量15.3亿人次,同比增长4.6%。与去年黄金周相比,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江苏、云南、山西、陕西、新疆、西藏等地道路运输旅游客流增幅较大,其他地区客流量小幅增长或基本持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据史料显示,钓鱼台、黄尾屿、赤尾是1372年由出使琉球的明朝使者杨载发现的。1403年出版的《顺风相送》航海图中曾提及“钓鱼屿”的地名,该史料现藏于英国牛津大学鲍德林图书馆。而1534年明朝琉球册封使陈侃所著《使琉球录》的记录更为详尽。>> 详细
点击排行
  在钓鱼岛问题上必须尊重历史事实
各产煤大省强化矿长下井带班作业制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