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海南强降雨已安全转移64000多人
2010-10-06 15:36:28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海南强降雨已安全转移64000多人
10月5日,三亚交警正在指挥车辆通过积水路段。
海南强降雨已安全转移64000多人
10月5日,三亚市民涉水到农贸市场买菜。

海南强降雨已安全转移64000多人
10月5日,车辆在严重积水的三亚市迎宾大道通行。
 
海南强降雨已安全转移64000多人
10月5日,三亚交警正在指挥车辆通过积水路段。
 
10月6日,记者从海南省三防办了解到,海南省连日持续强降雨已造成海南多个市县村庄被淹,东线高速公路中断,全省安全转移64000多人。

据悉,此次强降雨过程是海南省40多年来连续降雨时间最长的一次,全省平均降雨300多毫米,全省水库蓄水迅速增加了14亿多立方米。据分析,当前中型以下水库普遍高水位蓄水,南渡江、万泉河等干流出现超警戒水位,个别水库出现险情。暴雨致16.76万人受灾,2人失踪,农作物受灾7.42千公顷,倒塌房屋14间。

降雨导致万宁、琼海、三亚等市县城区发生洪涝灾害,其中,琼海市区龙湾大酒店等处被水淹,连接博鳌和琼海市区的大桥已被洪水淹没,博鳌已成"孤城";万宁市一些小区也被水围困,居民只能呆在家中静候暴雨停止;三亚市迎宾路、凤凰路、荔枝沟路等多个路段发生严重积水,车辆无法通行,出入三亚市只剩下榆亚路一条通道。

由于持续的强降雨,导致海南省主要道路多处通行受阻,为确保安全,交警部门对各受影响路段实施道路交通管制。东线高速106公里路段(万宁市境内)由于大水漫过路面10月5日17时许,交通双向中断;223国道80公里处(定安县境内)由于大水漫过路面,通行受阻,134公里处(万宁市境内)由于大水漫过路面,交通中断;224国道55公里处(定安县境内)由于大水漫过路面,交通中断;225国道156公里处(儋州市境内)由于大水漫过路面,交通中断;西线高速348公里路段,由于山体滑坡,交通中断,车辆经由崖城出入口绕道。

从10月3日上午9时30分起,琼州海峡抗风八级以下的船舶全部停航,只有8艘抗八级风的船舶能正常通航。秀英港运力减少了8成。因运力吃紧,导致过海旅客和车辆一时无法及时出岛,部分车辆和旅客滞留港口。近几天,该港每天发班18个,从10月3日到5日下午5时止,该港共安全运送出岛旅客2.04万人次,车辆2396台次,粤海铁南港共运送出岛旅客9483人,车辆1200部。从6日晨开始,秀英港已经开始恢复抗风7级以上船只航行。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徐勤涛 摄影)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发改委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翠华昨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天津会议“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在行动”的边会上透露,中国将在5年内在部分行业和省份试点推出碳排放交易。他表示目前已有18个省份可以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6、7个省份完成有困难,中国做出单位GDP能耗降低20%承诺是有法律约束力的,年内完成单位GDP能耗降低20%是有可能的。>> 详细
点击排行
  四川拟规定政府应对突发事件可征用个人财产
中国政府9方面应对气候变化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