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南通开发区荣膺“2010中国最佳呼叫中心基地”
2010-09-29 15:48:5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月28日,2010中国呼叫中心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南通开发区凭借完善的配套、优惠的政策及已经形成的呼叫产业先发优势,被中国电子商会授予“2010中国最佳呼叫中心基地”称号。

近年来,南通开发区紧紧抓住江苏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级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把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作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转型升级的着力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突破口,按照“聚合优势、提升档次、增创特色”的总体思路,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以企业培育为重点,以平台建设为依托,全力推进服务外包产业的集聚、快速发展。

自2008年被认定为江苏省服务外包示范区以来,南通开发区已引进服务外包企业38家,其中联亚药业、东丽研究所属省级服务外包重点企业。今年上半年,南通开发区在岸新签合同额和执行额达2.7亿元,新签离岸合同额1522.46万美元,执行额753.36万美元。

由携程旅行网在南通开发区投资3亿元新建的携程现代信息技术服务中心今年5月份正式投入运行,3年内呼叫席位可超过12000席,将成为世界旅游行业最大的呼叫中心。目前,南通开发区正以携程呼叫中心为龙头加快呼叫中心产业基地的建设。

此外,顺天科技集团运营的“世界之窗南通创意设计产业园”项目已成功签约;中智科技以云计算为依托的总部暨外包中心、创新中心、教育中心、电子物流中心项目即将落户;华印培训中心首批120名医疗转录和IT服务外包人才顺利结业,通微软件技术中心已与国内有关高校签订了年内合作培训300名以上IT人才的协议;为发展服务外包产业配套的四海家园人才公寓正式启用,创业外包服务中心正在加紧装修,即将投入使用。

南通开发区的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正步入夯实基础、蓄势待发的轨道,在经济发展战略转型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下一阶段,南通开发区将以人才培训为基础,以公共服务平台和载体建设为依托,以引进和培育领军企业为重点,以特色形态为主攻方向,以能达商务区、智能园、智慧园等3大功能平台为载体,通过政府服务体系、政策保障体系、人才支撑体系、要素配套体系等4大保障体系,强力推进包括呼叫产业中心基地、创意设计产业基地、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生物医药研发外包产业基地、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等在内的“五大产业基地”建设,力争5年内达到2万个以上呼叫席位,建设国内一流的呼叫产业基地。

此外,南通开发区将以KPO为主导方向,以创意设计产业园为载体,两年内力争引进30家以上的创意设计、动漫制作、软件开发企业,逐步形成集聚效应;以物联网为主要形态,以BTB为手段,围绕IT服务、电子产品、家具、家纺、服装、生物及保健制品等领域,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基地;还将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引进和培育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生物医药研发和生产企业,使生物医药研发外包成为开发区服务外包产业的新亮点。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王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后修改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 详细
点击排行
  庹震总编辑到驻莫斯科记者站检查工作(图)
计生委副主任:中国人口总量于2033年达到15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