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超级网银"试用期即将结束 疑惑未解用户仍观望
2010-09-29 15:23:1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目前,距离8月31日正式上线的央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俗称“超级网银”)开通已有近一个月。一个月的“试用期”即将结束,“超级网银”使用情况如何?记者在9月25~27日间对“超级网银”进行了体验式采访。

银行客服:大堂经理对“超级网银”一头雾水

南宁市民黄先生了解到“超级网银”通过登录一家银行网站,就可以实现其他银行账户的管理时,感到十分方便,因为他“发工资在工行,发奖金在建行,扣房贷在中行,交杂七杂八的费用在交行”,黄先生想通过尝试“超级网银”让自己的账户更清晰明了。然而当他到上述4家银行去咨询时,得到的回答却大多是“不知道”、“没听说”。

“我不清楚你说的‘超级网银’是什么。”近日,记者在位于南宁市东葛路的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上海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以及建政路的建设银行、民主路的工商银行、古城路的农业银行等银行以客户身份探访时,发现大多数银行的大堂经理确实对“超级网银”一头雾水。

当记者提出,想把两个银行的账户捆绑到一个网上银行时,工作人员更建议记者不要这样使用:“基本的网上交易,直接用我们的网上银行就可以实现了,没必要捆绑在一起。”

唯一的例外发生在位于建政路的建设银行,这里的大堂经理直接打开了自己的网上银行,让记者看他怎么操作。不过,这次演示也只能到看到“他行账户服务”这个按钮为止,具体如何操作,还得靠自己摸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我国领导人又一次登上《时代》封面——即将于10月18日发行的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选用中国国务院总理作为封面人物,并关注日前美国国会对中国的人民币施压举动。温家宝批评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将中美关系,特别是中美贸易不平衡的问题政治化,并认为这些人根本不了解中国。>>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首上《时代》封面 文章关注人民币问题
最高检:办案不负责任致久押不决者将被追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