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上海房产税疑变"纸老虎" 官员明确称不为降房价
2010-10-11 09:2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上海10月7日出台楼市调控细则(又称“沪十二条”),其中的“限购令”最受关注,这一临时性的政策中,规定上海及外省市居民在上海每户家庭限购1套房。

但市场人士认为“限购令”是在压制暂时需求,而不会消灭需求,抑制房价效果有待市场检验。而房产税这只还没有落地的“靴子”又被认为是“纸老虎”。

“限购令”见效需缓冲期

以十一黄金周前后上海楼市的成交量来看,目前国家二次调控的政策似乎还没有发挥出威力。

根据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今年十一黄金周,上海新房的成交量为20.7万平方米,为去年同期的2.25倍,10月7日,长假最后一天,上海新房的成交量更是高达8.6万平方米,占据整个黄金周成交量的四成,均价19160元/平方米,环比去年同期大涨33.8%。无论成交量还是成交均价,均为近五年的最高点。

另外来自美联物业市场部的数据显示,10月4日至10月7日共成交2131套商品房,日均成交量约为533套,其中1938套为新房,日均新房成交套数约为485套。

有关专家直言,国庆前有很多购房人集中完成交易,所以新政效应最快也得下个月方能显现。“新政出台买卖双方都有一个相互消化的过程,一个月之后交易量应会出现显著变化。”

上海房管局一官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现在市场心态浮躁,希望政策立竿见影,这不现实,需要一定的缓冲期。”

上海楼市细则出台后,确实有一些购房者表示先观望一段时间。据21世纪不动产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很多房东在得知新政出台后,心态有了微妙变化,愿意和看房者议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我国领导人又一次登上《时代》封面——即将于10月18日发行的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选用中国国务院总理作为封面人物,并关注日前美国国会对中国的人民币施压举动。温家宝批评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将中美关系,特别是中美贸易不平衡的问题政治化,并认为这些人根本不了解中国。>>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首上《时代》封面 文章关注人民币问题
最高检:办案不负责任致久押不决者将被追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