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海口公交IC卡测试运行 覆盖30多条线路
2010-09-29 15:29:00      来源:海口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备受市民关注的海口公交IC卡迈出了实质性一步。记者9月29日从海南宝岛通公司获悉,海口公交IC卡29日起正式测试运行。测试阶段,市民可在全市30多条公交线路的700多辆公交车上体验到刷卡带来的便利。

海口已完成700余辆公交车的车载机安装,服务网点也已准备就绪。为了方便市民办卡充值,宝岛通的第一批154个售卡充值网点已布设完毕。市民可到带有宝岛通标志的邮政报刊亭、中国联通的特约商户,以及海南农信社进行办卡和充值,国庆节后将开通光大银行的自助银行进行自助充值。该公司有关人士说,如包括光大银行和该公司的客服点,总的服务网点已经达到了185个,基本覆盖了海口城区。将来还会有更多服务网点提供给市民。

目前,宝岛通在海口市五指山路设立了宝岛通客户服务中心,咨询办理宝岛通所有业务,为市民提供售后服务。在此之前,已持有宝岛通卡的用户须前往宝岛通客服中心进行卡片升级,方可继续使用。

为了确保海口市公交卡数据和资金的安全性和公正性,海口市工信局建立了数据监管平台;海南农信社负责资金清算并对资金专户进行监管。

宝岛通卡今后将广泛应用于公交车、出租车、消费、储值卡、福利卡、旅游、考勤门禁管理、校园和厂区一卡通系统等领域,并以海口市为中心逐步覆盖全海南岛。

 

来源:海口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后修改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 详细
点击排行
  庹震总编辑到驻莫斯科记者站检查工作(图)
计生委副主任:中国人口总量于2033年达到15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