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海南东环铁路通过冷热滑试验 动车组即将登岛
2010-09-25 15:59:17      来源:南海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日前,备受各界关注的海南东环铁路项目顺利通过动车组运行前的冷热滑试验,标志着东环铁路已经具备动车组上轨运行条件。海南“和谐号”动车组即将登岛调试运行。这是南海网记者9月24日从海南省政府相关部门获悉的。

据了解,海南东环铁路建设完成铁轨铺设、站房建设、供电设备通电后,最重要的工序就是动车组上轨运行前,试验列车组的冷滑和热滑试验。

冷滑做为海南电气化铁路动车组上轨前试验第一步,是铁路电网不带电情况下的试验列车运行。9月12日上午9时50分,从粤海铁路海口火车站与东环铁路连接处点开始,由一列内燃机车头,牵引一节试验列车车厢,从海口出发沿东环铁路海口至三亚线路上,左右两条双线铁轨上往返运行,以时速50至100公路的速度运行数次,对东环铁路沿线铁轨、电力接触网、信号灯、车站设备等进行了仔细检测、调试和数据采集,获取了第一手准确数据。

东环铁路在顺利通过冷滑试验后,9月15日下午4时05分,铁路建设部门工程技术人员开出了首列带电热滑列车组,进行热滑试验。据了解,由于东环铁路全线是首次带电热滑,从安全考虑,热滑试验列车特别放慢了运行速度,并在三亚到海口之间进行数次热滑试验。

据相关人员介绍,东环铁路经过数次的冷热滑试验、数据采集,设备调整等,目前已经顺利通过动车组上轨运行前的冷热滑试验,“和谐号”动车组即将登岛。

来源:南海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后修改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 详细
点击排行
  庹震总编辑到驻莫斯科记者站检查工作(图)
计生委副主任:中国人口总量于2033年达到15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