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吉林省延边国贸农业科技文化园开业在即
2010-09-20 17:05:58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日前,吉林省延边州宣布,一个融现代高科技农业与朝鲜族民俗旅游为一体的首个州内农业观光项目——延边国贸农业科技文化园将于9月25日隆重开园。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吉林省延吉市北部,延吉高速公路入口北300米西侧,由民俗生活区与农业科技区两部分组成。民俗生活区是集中、全面、形象、动态展示朝鲜族风情的民俗大观园,由展示区、表演区、体验区组成。

展示区实物展示朝鲜族从迁入中国到今天改革开放的生活状况,包括衣食住行、农耕劳作、人生礼仪、农业特产等各个方面。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世界最大号的朝鲜族铁锅和世界最大号的朝鲜族泡菜缸,感受朝鲜族米饭加泡菜的日常饮食习俗;可以观赏传统的农耕工具,目睹延边最大最壮的黄牛、野猪,感受延边畜牧业在延边州政府的领导下在传承历史的基础上取得的巨大成就。

农业科技区是以高科技农业为依托,以农事活动为基础,以城市为市场,以参与为特点的农业观光园,由科技园、示范园、体验园组成。科技园是生态农业园的核心,主体为智能日光温室,占地6000平方米,采用无土栽培、有机土栽培、深池浮板种植等技术种植的有机果蔬及花卉,具有极强的观赏性。示范园里种植葡萄、草莓、黄瓜、西红柿、豆角、白菜等无公害果蔬,五颜六色,争奇斗艳,具有很强的科技示范作用。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为市民提供一个体验农家风情、民俗风情、放松身心的娱乐场所,还可直接为社会提供12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吸纳农民600余人,极大地缓解社会下岗人员及失地农民就业难的压力。

该项目主办者——延边国际贸易大厦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不仅要把项目建设成延边州农业的名片、展示高科技农业的平台,更要把项目建设成惠及更多农民、惠及更多百姓的民生项目。

为当地及周边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起到积极作用。延边农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当地有关部门将依托该项目,努力打造高收入城镇、高收入村、高收益农田的“三高”农业典范,力争形成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高效化运行的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格局、农业项目连锁化经营格局,为延边州农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项目建设施工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计划于2010年9月竣工,二期工程计划于2011年8月竣工。

再有7天,也就是9月25日,吉林延边首个现代农业综合展示窗口——延边国贸农业科技园就将开业了。

届时,延边人民可以品尝到在北方温室土生土长的南方水果,亲自采摘无公害蔬菜,一场蔬果盛宴蓄势待发。一个将传统农业景观化、艺术化,并且与民俗旅游结合在一起的首个州内农业观光项目将鲜活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延边国贸开拓市场、实施规模效益连锁经营战略,倾力打造延边国贸依兰农业科技文化园、延边国贸理化村蔬果大观园、延边国贸凉水有机农业民俗风情观光园,引起强烈反响,连连获得殊荣。

7月2日,延边国贸三处观光园分别命名为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百草园”中医药文化传承与青少年健康教育基地。7月24日,又经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协会、科学发展观研究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上述三处观光园“科学发展观研究基地”。据悉,延边国贸农业科技文化园项目总投资1.98亿元,其中一期工程计划投资1.36亿元,二期工程计划投资6200万元。

据了解,该项目得到全国供销总社大力支持。供销总社从2010年起,每年为该项目下拨6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共扶持10年,总计6000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 庹燕南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通知》还要求各地正确处理节能减排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系。《通知》还明确了节能减排的工作重点,要求各地发挥舆论引导监督作用,并加强“十二五”规划研究,努力构建节能减排长效机制。>> 详细
点击排行
  假立功成贪官“救命稻草” 运作隐蔽需多人配合
原央视主持人王志出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书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