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南通举办第二届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大会
2010-09-19 10:34:38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月17日,由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外侨办承办的“第二届南通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大会”在南通市行政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交流大会主题为“城市发展与绿色环保”。

据介绍,为期两天的大会旨在为南通国际友好城市提供多边国际交流平台,以充分发挥国际友城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南通与世界各国友城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城市繁荣与发展。

来自7个国家9个友城市长、议长或市长代表以及南通各界友好人士、市民代表等共约200多人与会。日本丰桥市市长佐原光一、德国托斯道夫市副市长施列科特、毛里求斯瓦瓜-菲尼克斯市市长达雅尔、韩国金堤市市长李建植、韩国昌原市副市长金润洙、博茨瓦纳哈博罗内市市长莱索利、纳米比亚贺劳纳非迪市市长卡罗里森、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莫斯科区副区长迪米特里及日本苫小牧商工会议所会长、市长代表藤原博章分别代表各友城就当前如何应对全球金融海啸冲击、城市环保、节能减排、低碳经济与开发利用新能源的战略性思考等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南通市市长丁大卫在大会上作了主题为“倡导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城市”的主旨演讲。他认为,人类发展进程中出现的环境和生态问题是一个世界性、历史性的难题。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改善人民生活,但传统模式下的发展却常常不同程度地破坏生产生活环境。如果能够倡导并实现绿色发展,催生一批既生态、又经济,有利于维护人类生存环境,有利于合理保护和利用资源与能源的发展模式,不仅有助于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环境生态问题,也能够最大程度地避免出现环境生态问题。

他还向与会代表详细解析了南通市实践绿色发展的进程和确定南通未来绿色发展的战略目标。大会还举行了四大签约仪式,南通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莫斯科区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并与韩国昌原市签署了发展友好关系备忘录;南通对外友协与日本苫小牧市商工会议所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南通市贸促会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商会签署了经贸合作协议。南通市市长丁大卫、政协主席王德忠、人大副主任宋飞等地方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袁杰 陈伟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在正在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上,卫生部副部长尹力透露说,我国目前吸烟人数超过3亿,约占全球吸烟总数的三分之一,受二手烟危害的超过5亿人。尹力说,健康教育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发挥着重要作用,卫生工作者要向民众普及健康知识。>>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发布提示:警惕以人口普查为名入室盗抢
从中央到地方 公开选拔改变官员晋升格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