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新兴领域产业对南通开发区情有独钟
2010-09-19 10:34:38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月17日上午,总投资近10亿美元的15个主要集中于新材料、重大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生物医药、服务外包等新兴领域产业项目在南通开发区正式签约。

区领导陈德新、严宪等出席签约仪式。本次签约项目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包括总投资8500万美元的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项目,总投资4500万美元的高档面料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乙烯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以及名古屋银行南通分行项目等。

近年来,南通开发区凭借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及政府对发展新兴产业的大力扶持,以及与国际接轨的服务模式,不断引凤筑巢,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新兴产业领域的规模企业前来投资落户。

同时,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三次创业”的根本导向,由二产一枝独秀向二三产齐头并进转变。今年上半年,全区工商登记注册外资1.9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7亿美元,位居南通各县(市)区首位;高新技术企业完成产值138.24亿元,占规模工业产值的36.52%;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3亿元,占GDP比重较去年底提升了1.5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王春 陈欣然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在正在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上,卫生部副部长尹力透露说,我国目前吸烟人数超过3亿,约占全球吸烟总数的三分之一,受二手烟危害的超过5亿人。尹力说,健康教育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发挥着重要作用,卫生工作者要向民众普及健康知识。>>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发布提示:警惕以人口普查为名入室盗抢
从中央到地方 公开选拔改变官员晋升格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