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专家齐聚南通 献计新能源产业发展
2010-09-19 10:34:38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进一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江苏沿海开发两大国家战略机遇,充分放大南通新能源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

9月27日,南通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生产力学会在南通联合举办了2010中国(南通)新能源产业发展研讨会。

国家、江苏省有关政府部门领导,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及新能源开发利用知名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研讨。研讨会上,各路专家对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及中国新能源发展定位进行了深度分析探讨,并对南通在新能源开发利用及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上提出指导性建议。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俊峰认为,气候变化已经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严重影响,大量的数据已经证明气候变化是人类活动所引起的,缓解气候变化成为我们最严峻的挑战,气候变化所引发的低碳革命,是新能源发展的最大动力。南通市经信委主任杨扬在研讨会上作了“南通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展望”演讲报告,指出南通新能源产业主要涉及风力发电及风电设备制造、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制造、生物质发电及环保型锅炉制造、核电装备及材料制造、新能源汽车制造、潮汐能发电等多个领域。

各路专家在充分了解了南通的新能源发展现状及展望后,认为南通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机遇远大于挑战,具有发展新能源产业得天独厚的综合优势,一是新能源资源丰富,日照资源充裕,生物质能和沿海潮汐能可开发利用价值大;二是区位优势凸显,南通地处沿海经济带与长江经济T型结构点;三是产业基础扎实,南通的新能源规模已处于江苏省的上游水平;四是宏观政策利好,长三角一体化和江苏沿海开发两大国家战略叠加优势。并对南通提出六点指导性建议,一是抓宣传造势,促进产业知名度提升;二是抓政策机遇,争取国家扶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三是抓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特别是配套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四是抓载体建设,在特色上做文章,促进产业集聚发展;五是抓项目招引,与国内外知名大企业加强合作,争取项目落户;六是抓科研投入,人才引进,促进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只有多措并举,快速扩大产业规模,全面提升产业层次,才能有效打造绿色能源产业的新优势。

本次研讨会还举行了江苏如东风电设备产业园、江苏海安光伏光电产业园、江苏启东光伏新能源产业园被命名为省级新能源特色产业园揭牌仪式,南通市经信委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签订《新能源产业技术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共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国家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顾强、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高铁生等领导到会致辞并参与或见证揭牌签字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闫静翔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在正在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上,卫生部副部长尹力透露说,我国目前吸烟人数超过3亿,约占全球吸烟总数的三分之一,受二手烟危害的超过5亿人。尹力说,健康教育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发挥着重要作用,卫生工作者要向民众普及健康知识。>>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发布提示:警惕以人口普查为名入室盗抢
从中央到地方 公开选拔改变官员晋升格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