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南通市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莫斯科区签约缔结友好城市
2010-09-19 10:34:38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月17日下午,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莫斯科区以副区长迪米特里为团长的代表团来南通参加第二届南通友城交流大会,并与南通市正式签约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南通市市长丁大卫在友城大会上代表南通市与俄方进行了签约,并在大会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见。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莫斯科区隶属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是圣彼得堡市绿化最好的城区之一。该区工业基础良好,以舰船、动力机械等制造业为主;该区为圣彼得堡市最具投资潜力的商业中心区,也是重要的海港城市,吸引了可口可乐、吉列等国际知名大公司投资。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南通已成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之一,在南通市外侨办的积极努力下,与世界各地频繁开展各类“走出去”和“请进来”相关的经贸、文化活动,大大扩大了南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同时,缔结国际友好城市活动发展迅速,先后与世界上12个国家建立了15个友好城市关系。开辟了南通市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南通市于2000年3月开始和该区进行友好交流,历经十年,于2010年7月,经全国友协正式批复同意双方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丁大卫在会见时表示,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是世界上伟大的城市,南通能与莫斯科区正式签约缔结友好城市,是南通史上的一件大事,通过缔结友好城市,希望今后能在造船业、木材加工业、教育文化、学生互派等方面为合作方向,并期待双方企业家及其它方面合作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迪米特里对南通的发展速度感到惊讶,并希望通过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进一步加强双方企业间的合作。

南通市外办主任钮启贤、副主任王浦坚、徐爱民、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建参与会见。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袁杰 陈伟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在正在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上,卫生部副部长尹力透露说,我国目前吸烟人数超过3亿,约占全球吸烟总数的三分之一,受二手烟危害的超过5亿人。尹力说,健康教育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发挥着重要作用,卫生工作者要向民众普及健康知识。>>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发布提示:警惕以人口普查为名入室盗抢
从中央到地方 公开选拔改变官员晋升格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