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新华调查:1个贪官与70多个开发商
2010-09-13 13:50: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新华调查:1个贪官与70多个开发商

资料图片:樊中黔在庭审现场埋头翻看材料。

1个贪官与70多个开发商——贵州巨贪樊中黔堕落的背后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助理樊中黔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终审被判死缓。

法院查明,樊中黔在担任贵阳市国土、规划、建设部门负责人的十余年间,先后收受70多个开发商“礼金”上千笔,大肆受贿上千万元。记者经过深入调查了解到,樊中黔作为开发商眼中的“红人”,多年来手握重权,与开发商极尽权钱交易,折射出诸多官员在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行业领域纷纷落马的堕落轨迹。

反腐举报牵出黔中巨贪

2008年4月中旬,贵阳市纪委和贵阳市人民检察院接到举报,称时任贵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金阳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的樊中黔利用职权受贿,涉嫌违纪违法。这一举报迅速引起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随即责令市纪委、市检察院展开联合调查。

2008年4月21日上午,樊中黔被“双规”。专案组立即前往其办公地点及住所开展搜查。专案组人员在樊中黔家中一间小客厅内发现,除茅台酒、古董、字画等高档礼品琳琅满目外,角落里还立一个1.2米高的保险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日本当地时间13日上午,日本海上保安厅释放了7日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船员。>> 详细
点击排行
  陕西神木原书记称全国各县皆可推行免费医疗
日本释放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船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