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海口花鸟一条街:海口收藏交易别具特色
2010-09-08 13:40:3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海口花鸟一条街:海口收藏交易别具特色

待售的海瓷

海口花鸟一条街:海口收藏交易别具特色

待售的海瓷

在海口公园路旁有条不大起眼的小巷子,东濒临海口西湖,南靠海口市人民公园,北傍广场横路,这便是海口花鸟一条街。

街道虽以花鸟为名,但除了街道入口处几家花市、鸟市外,街道内别无他家,事实上,街道里摊位卖的多是海南特色工艺品及古玩,尤以海南三宝(黄花梨、海瓷和黎族织锦)为主打,而店铺多是集黄花梨工艺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店面。

街道狭小而幽深,在街道入口最宽处大约只有50米,越往街道里头,道面越狭窄,加上街道两边摊位的摆放,行人通道只有数人之宽。平日里,街道的商贩都到海南各地农村收购海南特色工艺品,致使街道也显得冷清,但每到周末,商贩便回到海口花鸟一条街摆卖收购回来的工艺品,此时街道外的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岛内外各地的车辆,街道里更是熙熙嚷嚷。这里的商贩以海南当地居民居多,而顾客大多是国内各大城市的收藏爱好者。

出于好奇,记者趁周末空闲来到这个巷子。在街道入口的摊位主要卖的是海南花梨木,商贩告诉记者,由于海南黄花梨十株中有九株是空心的,故实心且直径较大的圆形花梨木显得尤其珍贵,价格在800-1000元/斤不等,而那些空心直径较小的在300-400元/斤不等。往里走数百步,店面里形状各异的花梨木工艺品,摊位上形色的海瓷以及其他海南特色工艺品应接不暇,海南黎族织锦的摊位就在这些形形色色的工艺品的包围当中。继续往里走,便是那些古玩字画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这种麻疹疫苗在中国的常规免疫活动中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而且中国生产、使用这种疫苗预防麻疹已经证明是安全有效的。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处医学官员Lisa Cairns对此次我国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领导将率团海外揽才 百万年薪以上岗位超150个
当手机实名制遭遇“软执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