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浙江嘉兴拆迁户被开发商建围墙挖壕沟困堵10天
2010-09-05 10:09: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浙江嘉兴市有三十户拆迁户被开发商用围墙和泥土困堵十天,连日大雨造成的积水让他们苦不堪言。居民为寻出路,推倒了围墙,开发商却马上开来挖土机在新的出口处挖出壕沟堵路。这场拆迁户与开发商之间的博弈将会何时结束?居民们基本的生活应该如何保障?

这两天,家住嘉兴市福临新家园小区附近的阮师傅每天进出上班都要走过又臭又脏的积水滩,最深的地方积水有50公分。

阮师傅:已经十天了,只有趟水,脚上已经生疮了。现在老人已经将近8天没有出来了,小孩子都要上学了。你说怎么办?

这样严重的积水除了天气原因,还有人为破坏的因素。阮师傅介绍他们原本是嘉兴市西马桥十组的村民,10年前由于政府拆迁中许多问题没有谈妥,他和这里的30户居民就留了下来,成了现在的“城中村”。而这块土地在10年中已经被买卖了3次,许多村民表示是过了两三年才知道自家的宅基地被卖了。

就在10天前他们与现在的房产商新创房产又发生了矛盾,房产商就在“城中村”周围建起围墙,只留下唯一一条积水严重的路。

居民:这阶段为了仓库什么都没谈妥么,他心里不爽么,把泥土挖下来,把窨井全部堵上了。

居民:故意这样,他们就故意让你们住不下。

居民:这样说,这个地皮是我买下来的,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据了解,“城中村”现在加上外地租客有近500人居住,眼看日子过不下去了,在积水第五天的时候,居民们推倒了东边和北边的两堵围墙寻找出路,不料却引来开发商用挖土机在新出口挖壕沟堵路的行为。

居民:我们把围墙推倒,要不然没办法走出去了。

居民:开发商叫来挖机,又挖了十五米长的大沟。连小小一条路都不让我们走,老百姓最基本的保障都没有了,你说还有什么王法。

对此,这块地所属的嘉兴市新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保华说:居民往哪里走,他们就往哪里挖沟。那我们讲你无论如何先把沟填上,能够让居民进出了,现在他们没填。现在我们一边组织抽水,一边又叫消防车来抽,但是最要命的呢,就是能够抽的地方,只有借新创房产,新创房产目前的态度是不配合的。

记者设法联系新创房产负责人,但并没有得到相应的解释。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这是发射前,搭载着“鑫诺六号”通信广播卫星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静静地矗立在发射台上。新华社记者杨光摄  中新网西昌9月5日报道北京时间5日0时14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鑫诺六号”通信广播卫星成功送入太空。>> 详细
点击排行
  抗战胜利65周年:气壮山河的历史穿越时空的昭示
安监总局重申煤矿领导下井制度 违规罚煤矿15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