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2010中国企业500强发布 中石化蝉联榜首
2010-09-05 09:59:2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中国企业500强4日下午在安徽省合肥市发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排名前三。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安徽省人民政府协办、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0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在合肥市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阶段:大企业的责任与使命”。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强企业代表、跨国公司代表、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和新闻单位的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发布了“2010中国企业500强”“2010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10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和“2010中国企业效益200佳”的名单。

在“2010中国企业500强”中,中石化以逾1.39万亿元的营业收入名列榜首,国家电网公司和中石油分别以逾1.26万亿元和逾1.21万亿元的营业收入紧随其后。中国移动、工行、建行、人保、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农行分列第四位至第十位。

此外,“2010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的前十位分别是中石化、东风汽车、上汽、一汽、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宝钢、河北钢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五矿集团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010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的前十位分别是国家电网、中国移动、工行、建行、人保、农行、中行、南方电网、中化和中国电信。“2010中国企业效益200佳”的前十位分别是工行、中国移动、建行、中石油、农行、中行、中石化、中海油、神华集团、交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近一段时间,西方企业界和部分媒体大量炒作“中国投资环境恶化论”,在国际上引起了企业界对华投资的普遍担心。2009年和2010年,中国利用外资的事实不支持这种所谓的“中国投资环境恶化”或者“中国外贸政策发生变化”的看法。>>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原发言人秦刚将任驻英使馆公使
抗战胜利65周年:气壮山河的历史穿越时空的昭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