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7省区上半年单位GDP能耗不降反升 青海升幅最大
2010-09-03 13:51: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家统计局2日公布上半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单位GDP能耗情况。除西藏自治区数据暂缺外,上半年全国有23个省区市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其中吉林省降幅最大,同比降幅为5.55%。值得注意的是,青海等七省区单位GDP能耗不降反升。

上半年我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上升0.09%,与上年基本持平。除了吉林省外,四川省和安徽省上半年能耗降幅位居第二、三位,分别达到4.05%和3.58%。而辽宁、江苏、陕西、广西、青海、宁夏、新疆等7省区单位GDP能耗不降反升,升幅最大的青海省达到7.53%。

此外,从主要耗能行业单位增加值能耗看,上半年我国煤炭行业同比下降2.69%,钢铁行业下降1.64%,建材行业下降7.61%,化工行业下降4.28%,纺织行业下降2.42%,石油石化行业上升11.35%,有色行业上升8.11%,电力行业上升4.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题:气壮山河的历史 穿越时空的昭示——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 65年来,秉承抗战精神,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阔步前进  上海西藏路桥堍西北角,苏州河北岸,一座六层的白色建筑物格外醒目。>> 详细
点击排行
  抗战胜利65周年:气壮山河的历史穿越时空的昭示
安监总局重申煤矿领导下井制度 违规罚煤矿15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