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最新式骗局如何破?警方揭秘五大骗财陷阱
2010-08-30 11:35:39      来源:武汉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武汉各高校近期陆续开学,8月29日,武汉警方发布警情通报,提醒学子及家长谨防五大骗财陷阱。

“热心人”陷阱:在入学报到时,切不可相信所谓的“热心人”(常冒充学校迎新人员),更不要让别人代替自己去缴纳相关费用,一定要按学校相关规定,自己到指定缴费点办理入学手续。

推销陷阱:一些不法商贩喜欢在中午和傍晚时分溜进学校宿舍楼,向大学新生兜售化妆品、学习用品等,他们一般巧舌如簧,先假称自己是校园代理商,迅速与大学新生建立校友关系,然后给大学新生试用产品,利用他们不好意思拒绝的心理,兜售存在各种质量问题的产品。

短信陷阱:家长收到陌生人发送的要求汇款的手机短信后,一定要仔细核实情况;对于以自己子女的名义追要学费等情况,家长务必设法与子女取得联系,确认之后再汇款,汇款时还要注意与子女核实收款人的姓名。

中介陷阱:大学新生在寻找勤工俭学信息时,应依靠学校的力量,不要盲目寻找,更不要轻信以骗钱为目的的黑中介。无论是通过什么途径找到工作,都应该签订有效的用工合同。此外,在找工作和工作期间,大学新生要提高安全意识,与雇主见面时最好与同学结伴前往,以免上当。

银行卡陷阱:大学新生遇到向自己求助借用银行卡的陌生人时,一定不要将银行卡借出,以防不法分子掉包。不法分子往往选择在大学院校周围的银行作案,作案时通常假装银行卡丢失急需支付学费或用钱等,有的还许诺钱汇到后一定请吃喝或给予较好回报等。遇到这种情况,被求助者往往出于同情给予帮助,殊不知对方会趁机套取密码,再以掉包的方式换走银行卡,盗取卡里的钱。

来源:武汉晨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注意到,中国地图出版社今年6月新印刷的八年级(初二)上册《地理》课本中,共有四个章节,第一章为“认识中国的地理区域”,其中第一节为“北方地区”。2010年6月,中国地图出版社在新印刷的初二教材中,将华北地区章节修改为北方地区。>>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强国必强教 强国先强教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我国构建校园安全防范机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