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专访哈尔滨万达索菲特大酒店总经理福金柏先生
2010-08-27 17:09:30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专访哈尔滨万达索菲特大酒店总经理福金柏先生

在哈尔滨酒店市场处于领军地位的哈尔滨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外观雄伟壮丽,室内则优雅浪漫,处处闪耀着迷人的光芒。自从2009年7月2日福金柏先生就任酒店总经理以来,哈尔滨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在平均房价、收益指数等主要经营指标方面,都位居哈尔滨酒店业的首位。在这家哈尔滨最现代的五星级酒店里,伴着亲切的香味和优美的法式音乐,记者采访了酒店总经理福金柏先生。

在与福金柏先生交谈的整个过程中,他始终保持淡然的微笑,并认真耐心地回答记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谈吐和举止中无不显露出内在的修养和灵活的商业头脑,使记者深切感受到成功人士身上所独有的气质。带着这份坦然和自信,相信哈尔滨万达索菲特会在他的带领下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谈到自任职以来哈尔滨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取得的显著成功,福金柏先生坚定地认为,酒店的成功不是个人的成功,而是所有员工作为一支强有力的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当然也离不开客户的长期关注和惠顾,以及业主的大力支持。

服务员工,争做“最佳雇主”

在福金柏先生眼中,酒店的成功取决于两个最重要的“客户”,一个当然是来酒店消费的顾客,另一个则是酒店的员工。他笑谈,作为酒店的总经理,他其实是酒店最“微不足道”的人,而直接服务顾客,传达索菲特精神的是酒店最基层的服务人员,他们才是酒店最重要的人。只有开心向上、训练有素的员工才能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所以他的管理哲学之一就是为员工服务,争做“最佳雇主”。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员工,酒店致力于给员工提供最好的待遇和最专业的培训,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轻松自如地工作,服务好酒店的衣食父母——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

因此,哈尔滨万达索菲特大酒店以完善的基础设施,优雅的工作环境,以及完善的福利等各种优厚条件,吸引着众多的年轻人前来求职。来酒店应聘的员工都要经过几轮面试,通过一定的考核后方能就职。福金柏先生谈到,中国的员工习惯于按照上级的指示行事,而哈尔滨万达索菲特大酒店需要的是有主见和创造性的员工。但目前年轻人还习惯于别人告诉自己该做什么,这种现象只能靠时间慢慢改变,而改变的根本是教育。

日常管理中,福金柏先生提倡分工明确。酒店共有八个大部门,每个部门各司其职,有条不紊,而环环相扣的工作有如链条,缺一不可,并举例说:“如果服务人员在给顾客上果汁时,发现没有干净的杯子了,这可能并不是服务人员的错,而是采购部或者财务部工作的失职,没有提供运营所需的足量器具。”

融合法国风情,保障客人安全

作为法国雅高集团旗下的顶级品牌,哈尔滨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处处散发着浓郁的法国风情。在采访中福金柏先生谈到酒店的特色之一就是融合了浪漫的法国风情。从遥远的异国他乡带来的不仅仅是法国的文化,更有各种美味的食物,包括最纯正的法国面包、奶酪和红酒等。此外还有来自法国的鲜花,用法语写的欢迎语,一直萦绕在耳边的法式音乐,以及最细致、周到的服务。

在谈到如何让每一位顾客满意时,福金柏先生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为顾客提供最完美的服务,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要做到这一点,关键就是要服务员工,让他们发自内心的感到开心满足,这样才能把微笑带给顾客,并提供最无微不至的服务。酒店除了为顾客提供最齐全、最周到的服务和美味健康的食物以外,还致力于保障客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来酒店入住的不乏各界名流,这就使得安全成为一个重要因素。作为哈尔滨在安全保障方面最好的酒店,哈尔滨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顾客。

福金柏先生还提到,哈尔滨的旅游业发展很快,去年旅游收入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为酒店吸引了更多的客人。随着经济的发展,哈尔滨这座美丽的城市以其独有的城市特色,越来越多的商务及政要会议在这里举办,为此哈尔滨万达索菲特大酒店每年接待会议的比率也在逐年攀升。福金柏先生认为,哈尔滨夏季凉爽,旅游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但是还不够成熟。酒店愿意尽最大努力协助省、市政府,促进哈尔滨旅游业的发展,这样不但有利于为酒店带来更多的商机,促进酒店营业额的增长,也可以增加政府的税收收入,促进哈尔滨经济的发展,不失为双赢之策。

回报社会,心系中华

自成立以来,哈尔滨万达索菲特大酒店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酒店一直与哈尔滨儿童福利院保持联系,并倡导低碳环保活动。福金柏先生谈到,他们在越南的孤儿院义务帮忙时,曾经亲手粉刷墙壁,当修理工,但是哈尔滨的孤儿院是国有的,似乎并不需要那么多的帮助。尽管这样,他们还是尽最大的努力为那些缺失了父母爱的孩子们提供着温暖的关怀。

谈到对冰城哈尔滨和中国的感觉,福金柏总经理说哈尔滨人比较直接,不会拐弯抹角,这是他非常欣赏的。另外他对中国的艺术、建筑和悠久的历史都非常感兴趣,甚至女儿也来到哈尔滨学习中文,感受中国文化。福金柏先生真诚地建议,中国人应多与外界接触,现在中国的经济实力越来越强,人们也有更多出国的机会。多尝试新鲜事物,才能开阔眼界,不断进步。

福金柏先生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主修酒店管理专业。毕业后曾先后在美国及瑞典的酒店工作,1988年首次来到亚洲工作,至今已拥有二十多年酒店管理工作经验。在谈到成功的秘诀时,福金柏先生总结到,成功的人都是勤劳工作,有着高标准,并不轻易改变目标。如果一个人对自己期望过低,那就不会有进步。

在别人眼中的福金柏先生总是来去匆匆,那是因为他“有太多事要忙,而时间永远不够”。 他笑谈自己“不够耐心”,因为想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事情做到最好,所以他对员工的要求总是“越快越好”。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实习生 李晓燕)编辑:杨鑫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注意到,中国地图出版社今年6月新印刷的八年级(初二)上册《地理》课本中,共有四个章节,第一章为“认识中国的地理区域”,其中第一节为“北方地区”。2010年6月,中国地图出版社在新印刷的初二教材中,将华北地区章节修改为北方地区。>>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强国必强教 强国先强教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我国构建校园安全防范机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