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2011西安世园会大学生宣传员活动正式启动
2010-08-26 10:07:47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1西安世园会大学生宣传员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8月25日,由2011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办公室主办,陕西学生在线承办的“西安世园会,有我更精彩”——2011西安世园会大学生宣传员活动启动仪式在浐灞商务中心隆重举行。

选拔:挑战自我,为家乡自豪

自活动开始以来,前来报名的大学生络绎不绝,一度在报名处排起了长队,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等高校的陕西籍大学生也纷纷报名参加,一位在美国某知名大学就读的陕西籍大学生,专程打电话要求参加此次活动,她说,虽然我人不在西安,但是我早已经开始在我所在的大学宣传世园会了,我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

在校园设立环保宣传点、制作张贴环保海报、广播播报、举办绿色环保活动……虽然需要做的事情很多,但是仍有700余名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2011西安世园会大学生宣传员选拔活动。他们大多是即将上大学的大一新生,这些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家乡举办这么大规模的盛会,自己有幸能加入其中,感到非常自豪,这不仅是对自己的挑战,也能大大提高自身素质。

经过层层选拔,表现突出的大学新生和部分在校大学生共200人正式成为2011西安世园会大学生宣传员。随着新学期的临近,他们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在各自学校展开丰富多彩的2011西安世园会宣传活动。

参与:西安世园会,有我更精彩

200名2011西安世园会大学生宣传员将以“2011西安世园会”为主要内容,在学校组织开展宣传推介活动。2011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将于明年1月从200名宣传员上传的推介资料中,通过短信投票、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评选出20名优秀大学生宣传员并给予奖励。

本次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市民纷纷通过不同方式参与到2011西安世园会的活动中来。在报名现场,我们经常见到父母带着孩子“全家总动员”前来报名,成为全民参与2011西安世园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用青春抒写“90后”风采

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大部分是90年代以后出生的。在一般人印象里,“90后”们知识面广,头脑灵活,却是温室里浇灌出的花朵,经不起磨练。

但是,在参与2011西安世园会宣传活动中,“90后”已经逐渐展现出他们的担当和责任。今年被学校推荐上北京大学的大学新生杨撒博雅说:“虽然还没有到校报到,可是我已经将2011西安世园会的宣传片发到了北京大学的BBS上,相信我的努力一定会为2011西安世园会做出贡献” 。还有很多90后大学新生也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热情为家乡做贡献。青春的面庞、灿烂的笑容,逐渐成长的“90后”们,将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90后”风采。

作为宣传2011西安世园会的使者,200名大学生宣传员将带着2011西安世园会的祝福和邀请,奔赴各自所在院校,放飞他们新的梦想。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记者 卢宏艳)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第五届网络媒体山西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和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工作。会议指出,我国内河水运资源丰富,加快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对于构建现代综合运输体系,调整优化沿江沿河地区产业布局,促进节能减排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温家宝就伊春空难作重要指示
胡锦涛贺信和党中央祝词在青联、学联中引热烈反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