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洛川苹果因何成为特供苹果 抢占市场 驰名中外
2010-08-26 09:52:41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洛川苹果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供苹果啦!”这条让人振奋的消息使陕西延安洛川县的果农们兴奋不已。这是继洛川苹果北京奥运会专供生产基地、中国女排专用苹果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接待用苹果等24项重大品牌和冠名权之后的又一项重大成果。

据延安市副市长薛占海介绍,延安地处北纬35°至37°,东经107°至110°,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是联合国计划开发暑认定的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西部大开发10年来,延安苹果迎来了发展的大好机遇,延安积极实施“南提北扩”的苹果产业发展战略,使苹果的生产在规模扩张和质量提高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

张副市长说,我们稳步扩大苹果种植规模,全面推行苹果标准化生产,全市苹果面积达到了300万亩,占全国苹果生产面积的7%,全省的33%,年产总量达到200多万吨,比2000年增长了3.5倍,年均增长18.2%”,延安苹果产业的大规模发展,不仅促进了地方的经济发展,更给当地果农带来了实惠。2009年,果区农民的人均纯收入2595元,占到当年农民纯收入的60%以上,果区农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现在,延安的苹果已经远销俄罗斯、加拿大、英国、瑞典、新加坡、新西兰等国家以及香港等地区。2009年,延安的农业龙头企业出口额达到321.9万美元,鲜果出口创汇达到49.2万美元,果汁出口创汇达2095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记者 马烈)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第五届网络媒体山西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和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工作。会议指出,我国内河水运资源丰富,加快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对于构建现代综合运输体系,调整优化沿江沿河地区产业布局,促进节能减排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温家宝就伊春空难作重要指示
胡锦涛贺信和党中央祝词在青联、学联中引热烈反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