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陕西铜川耀州区“三带三进”活动推进抗洪救灾
2010-08-25 11:32:03      来源:中国日报社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接连三次遭受强暴雨袭击的陕西铜川耀州区,在抗洪救灾工作中广泛开展带着感情进村、带着项目进村、带着资金进村的“三带三进”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全区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7月22日、8月1日、8月13日,陕西铜川耀州区接连三次遭受强暴雨袭击,全区1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不同程度受灾,地处后塬山区的照金镇、庙湾镇、柳林镇、小丘镇、演池乡等乡镇路断、桥塌、电停、供水管道被毁、通讯线路中断、特别是香山脚下的庙湾镇先后两次成为孤岛,造成全区直接经济损失23亿余元。灾情发生后,耀州区先后五次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抗洪救灾工作,在全区党政机关、中省驻耀企事业单位中,广泛开展带着感情进村、带着项目进村、带着资金进村的“三带三进”活动,积极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奔赴抗洪救灾一线,帮助受灾群众排忧解难,指导受灾群众开展灾后重建。铜川市委常委、耀州区委书记马秉寅,区长李志强等区级领导先后多次带领有关人员,深入灾区严重的乡镇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现场办公及时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全区50余个区级机关部门和电力、通讯、金融等中省驻耀企事业单位,一呼百应,出人、出资、出物投身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主战场。区财政局与受灾严重的照金镇北梁村结成抗洪救灾帮扶对子,局长杨磊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北梁村,和村、组干部一起针对灾情研究制定《北梁村抗洪救灾帮扶实施方案》,出资帮助帮扶群众新建被洪水毁坏的通村公路和桥梁。区农业局成立了农业技术服务队,选调30名农技、畜牧技术骨干,深入受灾乡镇精心指导受灾群众对倒伏在地的农作物培土扶直,施肥壮苗,对养殖场所实施消毒、灭菌,疫情防控,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区林业局局长李耀平带领机关干部先后四次深入庙湾镇庙湾村,帮助村干部结合村情制定灾后重建措施,多方努力为庙湾村争取和落实灾后重建相关项目资金,并在林业项目上给予重点安排。

截止8月23日,全区142个受灾村村村都驻有结对帮建的机关或企事业单位的干部,村村都制定出台了灾后重建的具体实施方案,各包村单位为受灾群众送去了面粉5000多公斤,食用油850多公斤,衣物、被褥1600多件套,灾后重建资金100多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社陕西记者站 记者 黄崇成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第五届网络媒体山西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记者今天获悉,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今天卸任,接替他的是现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王勇。>> 详细
点击排行
  张德江赶赴伊春事故现场 指导抢救、善后和调查
幼儿园至博士全免费 东莞石排成最牛教育强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