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团”来馅饼,还是陷阱? 团购“五宗罪”
2010-08-19 10:29:21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团”来馅饼,还是陷阱? 团购“五宗罪”

团购这种新的生活方式的出现,改变了很多消费者习惯,买什么东西,去哪里,都先看看,有没团购的优惠。“批发式”的便宜当然好,可是价格打折的同时,有的团购项目也让人“见识”了服务的折扣。让人不得不感慨:“团购有风险,消费须谨慎!”

1无中生有

王小姐最近有学一些基础日语的计划,她在网上看到有某全国知名连锁日语教育机构的日语初级课程团购,上课的地点就在王小姐公司附近,一周七天均有课程,最让王小姐心动的是价格仅仅为9.9元,而同类课程市价都在四五百元以上。

于是王小姐赶紧参团,付款,拿到了验证码和密码,并被告知预约以及上课时都要提供这两项。但当王小姐第一次打电话预约课程时,接线小姐并没有要王小姐提供所谓的验证码和密码,实际上课时也并不需要。王小姐感到疑惑,询问之下才知道,她所上的课程本就是该机构的免费公开课程,任何人只要电话预约,不超过限定人数就都可以免费上课。虽然9.9元并不是大数目,但王小姐还是很生气,“被欺骗的感觉很不好!”

点评:这种消费陷阱怎么提防?一般来说,团购网站都会提供商家的电话,消费者在参与团购之前不妨先打下电话进行确认,不要急于在团购网站下单,这样一来,被卷入虚假团购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2010网络媒体龙江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8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回良玉、王岐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做好问题乳粉清查和销毁工作 铲除隐患
杭州下城区64选民联名上书 欲罢免人大代表(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