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南通通商总会海外创业顾问举办咨询会
2010-08-10 14:34:2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南通通商总会海外创业顾问举办咨询会
 
南通海外创业顾问团咨询服务会现场 (丁从容 摄)
 

8月10
上午,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南通世界通商总会举行海外创业顾问团咨询服务会议,旨在搭建政府各关联部门面对面与“走出去”企业对话、服务和合作的交流平台,更好地为南通市推进“走出去”战略提供更务实的服务。

近年来,南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秉承外事侨务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服务、积极服务、创新服务的理念,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2009年初,成立了世界通商总会,今年2月又联合公安、司法、商务局、海关、商检、金融等部门成立了通商总会海外创业顾问团,为通商总会的成员在法律、经济、税务、海关、商检、卫生、外宣和金融等领域提供海外创业的后援服务,受到海外创业人员的广泛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资料表明,南通今年“走出去”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外贸出口强力回升。上半年实现进出口总值95.62亿美元,增长36.9%,其中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75.3%,同比提高101.2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出口增长53%,高出平均增幅20个百分点。南通也因此成功跻身“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前30强。

本次顾问团咨询会上,各成员企业就出国创业时哪些项目国家和地方政府可以在政策上和资金上予以扶持和奖励,以及在境外怎样保护生命财产安全和怎样合法维权等问题向与会专家进行了咨询。

此外,南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为了当地“走出去”企业的负责人能更加精力充沛的投身到事业中去,从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出发,为当地“走出去”企业务实高效地提供更人文、更周到的服务,如,每年为“走出去”企业负责人及其家属组织一次免费体检,成为了“走出去”企业名副其实的后援团。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袁杰 陈伟)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前不久,一些商业银行把同城ATM跨行取款的服务收费由2元提高到了4元,引起社会强烈关注。>>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回应“奶粉致女婴性早熟”事件 已对有关婴儿开展会诊
卫生部今天将举行发布会回应圣元奶粉事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