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深圳违章建筑海上皇宫被一拆为三
2010-08-10 15:56: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深圳违章建筑海上皇宫被一拆为三

工作人员正在执行拆解工作 资料图片

深圳违章建筑海上皇宫被一拆为三

“海上皇宫”极尽奢华 资料图片

今年1月中旬,因无证改变海域功能而被曝光的深圳“海上皇宫”目前已完成拆解、迁移工作,接下来将会按照当地海域功能改造成海上垂钓渔排。

“海上皇宫”是位于深圳南澳东山湾的一栋海上别墅,面积多达数千平方米,耗资接近亿元。这个地方不对外开放,只在节假日进行一些私人聚会,外界俗称“海上皇宫”。海上皇宫”存在已达五六年之久,却一直没有取得海域使用权,事实上是一栋“海上违建”。

“海上皇宫”东山湾从5月13日法院强制执行拆解,到如今已经接近3个月。原来的“海上皇宫”已经变了模样。除主体部分还停留在原有的位置附近外,其他两块散落其附近,较远的相距约400米,近者不过百米。其中,位于中间的是“海上皇宫”的主屋部分,经过拆解后几乎保存完好。位于西边的一块是游泳池与侧屋,侧屋的部分屋顶和墙体有被拆卸的痕迹。还有一块位于东边,则是原来的前门花园,上面的雕塑、凉亭和植物也依然完好。经过区海洋局最终的勘察和确认,被非法占用的海域已实现排除妨害、恢复原状的执行目的。认定“海上皇宫”一案的法院执行工作顺利执结。

深圳有关部门解释说,“由于此类海上执行并无先例可循,综合考虑防止海域污染、相邻养殖户的财产人身安全和海域浅限制了大型拖船进入等综合因素,爆破拆毁、整体拖离拆迁等方案均有可能造成次生灾害,形成安全隐患。”因此,“最终说服由被执行人自行组织力量拆解,龙岗法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指导监督、安全保障工作。”

由于“海上皇宫”地处的南澳东山湾海域属于养殖用海,目前该项目既不是养殖渔排、也不是休闲渔业,不符合当地海域使用功能,当事人必须通过功能改造后才能依照程序申请海域使用权,并纳入规范管理范围。

据了解,接下来‘海上皇宫’将会按照当地海域功能进行改造成海上垂钓渔排。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前不久,一些商业银行把同城ATM跨行取款的服务收费由2元提高到了4元,引起社会强烈关注。>>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回应“奶粉致女婴性早熟”事件 已对有关婴儿开展会诊
卫生部今天将举行发布会回应圣元奶粉事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