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亚运倒数100天 仪式庆典晚会将星光璀璨
2010-08-04 09:09:34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是亚运会一个里程碑式的重要节点。据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透露,将于8月4日晚举行的倒计时100天仪式庆典晚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惊喜连连,是亚运会正式开幕前最后一次、最大型的、最精彩的一次文化活动。据悉,晚会内容包括倒计时、会歌发布和成果展示。此外,晚会将以合唱为主,同时还邀请到包括孙楠、毛阿敏、李宇春、林俊杰、莫文蔚、古巨基、容祖儿、阿信、蔡卓妍、张杰等著名歌手助阵。

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

晚会现场最激动人心的一刻当属第16届亚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启动仪式,而晚会最大的惊喜则是亚运会会歌的发布,该会歌也将是亚运会开幕式万众瞩目的主题歌。

赛前文化活动形式多样丰富

亚运会赛前文化活动从2007年起已陆续启动。截至目前,亚组委已经陆续完成了倒计时两周年、倒计时一周年、2010元旦晚会和“亚洲中国行”、“唱响亚运”、“亚运天使”和“亚运拉拉队”等多项大型文化活动。随着倒计时100天的来临,亚运会赛前文化活动在全市各区、各县市同时展开,形成多点开花、相互呼应,势必在全市掀起新一轮迎亚运的热潮。

“亚运歌曲大家唱”打响头炮

除了倒计时100天庆典外,围绕亚运会开幕进行的各项活动还会陆续展开。其中,“亚运歌曲大家唱”比赛活动是打响亚运赛前城市宣传文化活动的第一炮。目前,全市12个区及市直机关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初赛,选拔合唱队伍参加全市的决赛。全市超过2万名市民群众、超过210支合唱队伍参与到本次合唱活动中,全市许多单位、社区都掀起了传唱亚运歌曲的热潮。广州亚组委还在北京、上海及亚运协办城市佛山、东莞、汕尾等地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宣传推广亚运歌曲,包括现场表演、相关重要场所广播视频系统播放、网络播放。目前,“亚运歌曲大家唱”已经成功举办了初赛和复赛,将于亚运会倒计时50天前后进行总决赛。

“亚运广州行”

全民齐参与

亚运文化广场活动是“亚运广州行”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由各区县文广新局牵头组织开展,主要在全市各主要文化广场、街镇文化广场以及社区内开展体育文化活动,其中每个区不少于20场。另一部分则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牵头策划、组织,并联合部分区县,依托市内大型文化广场开展大型群众性社区文化活动,不少于20场。据悉,目前这些活动已经陆续开始举行,亚组委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分享迎接亚运会带来的快乐。

会歌揭幕成晚会最大惊喜

随着亚运会倒计时100天庆典活动的临近,晚会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据何继青介绍,晚会现场最激动人心的一刻当属第16届亚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启动仪式,而晚会最大的惊喜则是亚运会会歌的发布,该会歌也将是亚运会开幕式万众瞩目的主题歌。

倒计时晚会分4个篇章

倒计时100天晚会将分4个篇章进行,分别是“花城越千年”、“羊城新风采”、“亚运等你来”和“放歌蓝天下”。晚会从7时30分开始,时长100分钟,在8时整正式进入亚运会倒计时100的时刻,由两千人组成的十个合唱团队将齐唱“期待这一刻”,掀起晚会最高潮。

3首入围亚运会会歌的歌曲包括:由杨振宁翁帆夫妇共同翻译、著名音乐人捞仔作曲的《重逢》、出自第三届定向邀约征歌互动的作品《日出东方》、著名音乐人陈小奇创作的《最美的风采》。

晚会将出现庞大合唱队

何继清强调,晚会将以合唱为主。广州地区各大合唱团队参加演出,以明星领唱和万民合唱亚运歌曲相结合的形式,形成万众欢腾、气势如虹的盛大场景。来自广州十区二市的群众合唱队、市直机关合唱队以及行业合唱队(含教育、卫生、志愿者、老干部、解放军、社会文化工作者、建筑工人和亚运礼仪等),连同专业合唱方阵、儿童合唱方阵,共有10个合唱方阵,每方阵200人,共计2000人,组成庞大的合唱队伍。

此外,本次晚会将星光熠熠,孙楠、毛阿敏、李宇春、林俊杰、莫文蔚、古巨基、容祖儿、阿信、蔡卓妍、张杰等歌手倾情加盟,与群众合唱队伍一起唱响亚运歌曲。

颁奖仪式务求高标准零失误

颁奖仪式是亚运会运行各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何继青介绍,第16届亚运会颁奖仪式的规模是476次颁奖仪式,将颁发3989枚奖牌,为历届亚运会、奥运会颁发奖牌次数和数量最多的。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就颁奖仪式相关工作已做好精心筹备,将实现“高标准,精心打造颁奖仪式;零失误,完美呈现亚运风采”的目标。

在颁奖仪式系列物资的设计与制作方面,奖牌、获奖证书、鲜花、颁奖礼服等10大类颁奖物资面向社会征集了系列颁奖物资的多种设计方案,经过专家评审、实物甄选等方式,最终选定了系列颁奖物资的设计方案及工艺制作标准。目前系列颁奖物资已经进入招标生产环节,将于亚运倒计时50天前后向社会发布系列颁奖物资形象。

届时将组建39个颁奖仪式场馆工作团队。6月13日组织了第一次场馆工作人员培训,从7月22日开始还组织全体颁奖礼仪候选人进行集中培训。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银监会3日表示,已向各商业银行发布通知,要求其立即开展服务项目的清理工作,对所有服务项目的收费行为进行自查和清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 详细
点击排行
  中组部出台交流新政 60名司级京官将任职地方
深圳市委10部门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亮相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