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入世降税承诺完成 关税从15.3%降至9.8%
2010-08-04 07:52:26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来自中国财政部3日的消息称,截至2010年1月1日,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的降税承诺已全部履行完毕,关税总水平逐年降低,由入世前的15.3%降至目前的9.8%。

入世以来,中国关税结构不断优化,税率结构趋于合理,建立了两头小、中间大的税率分布格局,进口税率由0至65%不等。关税基本实现了从“高税率、窄税基”向“低税率、宽税基”的转变,形成了资源性产品、零部件、制成品关税税率由低至高的合理结构。

在严格遵守入世关税减让承诺的前提下,中国采取了多样化的征税方式,在进口税方面采用了从量税、选择税、滑准税等方式,出口税方面对部分化肥及相关产品开始采用季节税方式。

中国还对税则税目进行了较大范围的调整和细化。目前,中国税目数量(8位)由2001年的7111个增至7923个,增长了11.4%。

据统计,入世以来,中国进口税收年均增长17.8%,对中央财政收入贡献始终保持在25%以上,是最稳定的中央税收来源之一。

来源:中新社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银监会3日表示,已向各商业银行发布通知,要求其立即开展服务项目的清理工作,对所有服务项目的收费行为进行自查和清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市委10部门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亮相
中组部国资委集中检查中央管理企业选人用人工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