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州亚运提出安保具体要求 严防跳楼秀阻碍交通
2010-07-29 10:38:4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州亚运提出安保具体要求 严防跳楼秀阻碍交通

武警战士在进行擒拿格斗训练。邱伟荣摄

广州亚运提出安保具体要求 严防跳楼秀阻碍交通

广州警备区制定亚运安保职责要求 重要桥梁隧道提高警戒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警备区提出亚运安保职责具体要求。亚运期间,警备区官兵将组织力量将严防“跳桥秀”等事件引发交通阻滞。

广州警备区将担负多方面亚运安保任务:一是亚运场馆外围巡逻、卡点执勤、军车监理纠察任务,严防群体事件和军警民纠纷。二是重要桥梁、隧道、立交的安全警戒,严防敌特势力破坏,严防“跳桥秀”等事件引发交通阻滞。三是水、电、气厂,机场、港口、车站的安全警戒,严防敌特势力实施投毒、纵火等破坏。四是辖区内民兵弹药武器仓库的安全警戒,严防枪支弹药被盗、被抢。

此外,警备区官兵还担负灾害救援行动,一是抢救人员物资,组织转移疏散灾民,抢运重要物资,清除危险物品。二是隔离封控现场。对于危险品仓库爆炸、特大交通事故等灾难事故,对事发现场封锁隔离,严格控制人员出入。三是医疗救助救护。对受灾人员进行紧急救护,转移到指定医院进行治疗。四是消除次生灾害。

在配合反恐维稳行动方面,广州警备区将配合公安、武警部队对恐怖分子进行地面外围封控和信息封锁,防止恐怖分子由恐怖活动地区向外渗透,防止恐怖分子进入社会重大活动场所。同时,发挥民兵预备役力量对地形、民情、社情熟悉的优势,配合公安、武警对恐怖分子发起攻击。

在协助维护社会秩序方面,开展联合纠察行动,严格管束外出军人军车,维护军队纪律和良好形象。协助公安、武警处置非法游行、集会、示威等群体性事件,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主动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做好执勤、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等专项活动。

每个区(市)建一个

300人民兵应急营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辛荣国少将来到广州警备区亚运安保备勤力量集训队视察,看望慰问了在此集训的1000多名民兵预备役官兵。广州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司令员颜小明陪同视察。

据悉,广州警备区将重点建设市应急维稳、抢险救灾两支大队,区级力量每个区(市)各建立一个300人的民兵应急营。

武警8731部队吹响亚运安保“集结号”

7月27日下午,武警8731部队在广州举行“迎亚运百日大练兵”誓师大会,吹响亚运安保“集结号”。宣誓仪式上,组织了瞬时阻车系统、防暴盾牌、网枪等20多种执勤新装备的操作和反恐怖袭击、擒拿格斗、基本情况处置、执勤手语等14个科目的精彩汇报表演,展示了野战宣传车、野战广播影音系统、综合急救车、生物侦察车、自行式炊事车等20多种新技术装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公布了修订后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该条例自今年8月1日起施行。新条例中,士官衔级增加到7个,还将享受住房公积金。>> 详细
点击排行
  江西省免去宋晨光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广州官方再表态:废除粤语纯属子虚乌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