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西安举办红木家具巡展 一件黄花梨顶箱柜拍出200万元
2010-07-26 14:01:23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日前,西安市中心的世纪金花美居生活家举办了一场隆重的红木文化盛会,红木家具巡展、红木家具专场拍卖会、红木文化大讲堂在这里次第上演,规格高、规模大,并创造了多项第一。

红木家具起源于中国,是中国的“国粹”,与中国景德镇瓷器一样,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红木制品以其独有的三大属性(实用性、艺术性、增值性)在历史上一直是皇宫、巨贾等非富即贵的上流社会的宠儿。俗话说“红木可以传世”,红木家具虽然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却由于价格原因千百年来一直难以飞入寻常百姓家。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文化素质、高品位追求的人士倾情于红木这一精英文化艺术。

据陕西御锦轩红木家具公司总经理张宝忠介绍,目前陕西省经营红木家具的品牌有120多家,2009年在陕西的销售额达到20亿元以上。此次拍卖有黄花梨顶箱柜、乾隆年款九龙宝座等拍品50件,其中黄花梨顶箱柜拍价为200万元,竞拍胜出者为一位广东买家。

西安世纪金花美居生活家总经理曹小宁表示,美居生活家是给消费者提供一个高品位的、更具有时尚现代元素的家居主题消费场所,此次红木家具巡展也是美居的一项重头戏,希望通过创造这样一个顶级红木家具展示平台,更多地促进红木艺术的推广与交流,让古典家具这一承载着厚重历史积淀的艺术形式为更多人所认识和接受,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期间还隆重推出的陕西省政协委员、著名书法家张珂先生书法艺术欣赏,精彩纷呈,珍品迭出,为此次活动增添浓重的艺术气息。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记者 马烈)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安徽检查指导淮河防汛抗洪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益多:达赖过生日想些什么?
大连市政府:“7·16”事故海上污油基本清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