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3G普及步伐加快 今年或现免费3G手机
2010-05-21 09:04:18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年电信日,三大运营商其实只是在做一件事:那就是全力推动3G普及。

这种努力,归根到底,有两大表现:一是降价,二是推新品。

降价不仅体现在3G资费上,也体现在终端推广。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鉴于3G正是处在投入期,所以,其资费应该要比2G便宜,才能吸引更多用户参与其中。种种迹象表明,运营商也在向着这个临界点靠拢,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出现3G资费比2G资费更为便宜的资费促销方式并不是梦。

3G终端的降价对消费者来说,是“眼前利益”,更具诱惑力。电信日前夕,中国联通最先放出风声,把旗舰机iPhone的价格大降千元——尽管是用话费补贴的形式,吹响了电信日3G降价的集结号。不过,最有诱惑力的却是千元3G的规模出现。

业内专家认为,千元3G是一个杀手锏,根据市场经验,1000元正是大多数消费者是否购买3G手机的心理防线。很多2G都在这个价位上,如果价位差别不大,让消费者做出选择,3G的吸引力要远胜过2G。可以说,千元3G将推动3G驶上快速发展的轨道。

2009年,中国电信曾经主张推出千元3G,但鉴于当时3G网络和产品性能限制,千元3G并没有出现星火燎原之势。现在已经完全不同了。在运营商广告狂轰滥炸下,3G市场已经孕育成熟,3G消费的爆发期随时都可以被点燃。正是看中了这种3G普及机遇已经到来,中国移动在电信日不失时机地提出千元3G概念。中国移动的号召力比起中国电信来,当然不在一个层次上,加上中国移动把手机电视和手机阅读捆绑在3G上,这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来说,是一股“挡不住的椰风”。或许从这个电信日开始,将掀开中国通信史上3G普及的旋风。

在新品推广上,中国电信推出了杀手级产品——黑莓,以强化自己在中高端市场上的影响力。但有些美中不足的是,中国电信的黑莓业务目前仍以政企客户为主,很多散户消费者难免感到美中不足,难圆黑莓美梦。

可以说,从今年电信日开始,三大运营商的3G大战已经火上浇油了。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战事”升级,今年或许有可能出现价格低得离谱的特价3G,甚至是免费3G——当然,这种免费3G是有前提的,那就是交纳一定数额的话费,然后赠送一部3G手机,甚至这种免费赠送的3G手机有可能还不是一般的,而是3G旗舰机——当然,数量或许是有限的。

来源:人民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专题
亿万网民相聚世博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2007年,天津大学几位年轻副教授与校长龚克座谈时,提出破除论资排辈的做法,让一些年富力强、有科研项目和经费的副教授有担任博导的机会。>>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公布20件工程腐败案 57名厅官被查处
中央提出5年后新疆人均GDP达全国平均水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