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上周中国81个政府网站被黑 4省部级仍未恢复
2010-05-19 08:5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自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18日的报告显示,5月10日至5月16日一周内,中国境内有81个政府网站被篡改,这一数据环比下降了35%。

根据监测,至5月17日12时,仍有29个被篡改的政府网站没有恢复,其中包括4个省部级网站,分别位于安徽、江苏、四川和西藏自治区,另外还有25个地市级政府网站。

这些数据显示,政府网站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措施有待加强。不过,政府网站被篡改的数量呈降低趋势。5月2日至5月9日一周,中国124家政府网站被篡改。

根据监测,针对政府、企业以及互联网用户的主要安全威胁来自于软件高危漏洞、恶意代码传播活动以及网页篡改。

这份报告曝光了近150个.CN恶意域名、5个恶意代码以及5个软件漏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监测到,.xorg.pl恶意域名组近期在互联网上异常活跃,该组的恶意域名数量高达100余个,侵害了中国较多的网站和网站用户。查询结果显示,这组域名的注册地在波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亿万网民相聚世博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央视大火案”5月10日一审宣判后,目前原中建公司央视新台址项目部安全部副经理李俊义等5人,已提出上诉。2009年元宵节,央视新址北配楼因燃放烟花引发大火,徐威等21人因危险物品肇事,分别被判处缓刑至最高7年的有期徒刑。>>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方晓宇逝世
香港私隐专员调查Google收集个人数据事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