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郑州第四届樱桃节开幕 樱桃沟盛装迎宾客
2010-05-17 15:28:5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郑州第四届樱桃节开幕 樱桃沟盛装迎宾客

樱桃节开幕式现场

樱桃树下采果忙,农家院里品美食。5月15日上午,在二七区侯寨乡樱桃沟广场,“2010郑州第四届樱桃节”隆重开幕。

据悉,被誉为“郑州十大历史名产”的樱桃在二七区侯寨乡樱桃沟村种植已有几百年历史。近年来随着樱桃沟景区知名度日益提高,樱桃的种植面积也日益扩大,如今的樱桃种植面积形成了以樱桃沟村、上李河村、大路西村为中心的樱桃种植带,从东边的南岗刘、荆寨、红花寺到南边的黄龙岗、曹洼、西胡垌村,从西面的三李村、桐树洼村、袁河、台郭、麦垛沟、全垌、郭小寨到北边的侯寨村、尖岗村、盆刘村等也在大力种植樱桃。同时与侯寨乡接壤的马寨镇的几个村也在种植樱桃,沟沟坎坎,樱桃树绵延伸展百余里,形成了绵延百里的樱桃沟,目前种植品种有春晓、黄玉、龙灯、龙冠、龙宝等20多种。

由于受今春寒冷天气影响,樱桃成熟期延缓了10多天时间。虽然造成了樱桃减产,但大部分成熟樱桃色泽口味不减。记者在周朝军樱桃园里看到,绿树掩映中挂满枝头的樱桃晶莹剔透,鲜嫩欲滴,伸手摘下一颗品尝,果肉厚实,口味甘甜,确显果中美味。

如今的二七区樱桃沟景区已经是国家AA级景区,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国家AAA级景区,届时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星级公厕、景区观光步道、景区售货长廊等公共基础设施应有尽有,以满足游客的需求。

据了解,为缓解以往节日期间樱桃节道路拥堵状况,二七区自去年投资1000万元,新修建了侯寨至台郭、樱桃沟二期等三纵两横德道路,与原有的侯张线、樱桃沟环线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充分满足了游客的进出游览交通需求。另外二七区还出动交警维持秩序,同时候寨乡还组织300多名交通秩序维持员上路值勤,确保道路畅通。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通讯员 王天朗 陈凤华) 编辑:闫文杰 宁波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银行信贷规模收紧影响范围已经在车贷上显现出来。记者昨天获悉,多数银行延长了车贷的审批时间并上调了车贷利率,有的甚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30%。>> 详细
点击排行
  学者称把北京建设成世界城市面临六个挑战
黄光裕案确定18日在北京市第二中院宣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