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德国北威州欧洲化工园来江苏南通招商
2010-04-21 16:26:01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德国北威州欧洲化工园来江苏南通招商
南通市副市长沈正新(左5)、对外经济合作局副局长金维枢(右2)与德国客人合影留念.

中国日报网消息:由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勒沃库森市经济促进局、诺伊斯市经济促进局、欧洲化工园等组成的招商团队于 21日在江苏南通市进行对口招商,并在南通友斐大酒店与南通外经贸局、经贸委、贸促会、工商联、农药协会联合举办了“德国北威州欧洲化工园南通招商说明会”。南通市副市长沈正新到会会见了德国客人并致辞;南通市对外经济合作局副局长金维枢出席了会见。

本次北威州欧洲化工园来南通招商,旨在介绍欧洲化工园及其周边地区的投资环境,吸引对口的南通企业前去投资兴业。招商活动为期两天,代表们还将参观南通市部分规模对口企业。

北威州是江苏省的友好省州,是德国经济最繁荣的地区。北威州欧洲化工园(CHEMPARK)是欧洲最大的化工园区之一,分为勒沃库森、多马根和克雷菲尔德-乌丁根三个园区,是一个由70多家来自生产、研发和服务领域的企业组成的联合体。具有化学工业一流的生产条件和研发实力,化工园区聚集了朗盛、拜耳等国际化工巨头和众多先进化工企业。

南通与德国的经贸合作关系日益密切,德国不仅是南通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而且来自德国的直接投资也日渐增多。2009年南通与德国的进出口贸易总额14.18亿美元,同比增长98.6%。截止2009年底,全市来自德国的直接投资项目44个,涉及机械、设备、船舶、电子等制造行业,合同利用外资1.2亿美元。

本次德国欧洲化工园招商会上,南通市副市长沈正新大力鼓励南通的对口企业要树立信心、着眼长远,抓住“走出去”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提出南通要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加强与北威州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商务部援助青海玉树灾区的急需物资21日早上移交青海省。>> 详细
点击排行
  大理"填湖建别墅"遭曝光牵出副州长腐败案
原新疆建设兵团公安局长调任山西公安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