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取得进展
2010-04-08 14:27:3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取得进展

漫画:分道扬镳新华社发

中国日报网消息: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工作会议7日至8日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中国卫生部副部长、国务院医改办副主任马晓伟在会上指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是医改的攻坚战,各试点城市要从深化医改的全局出发,深刻认识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重大意义,积极稳妥、扎实有序地推进试点工作。

马晓伟说,公立医院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最关键、最艰巨的任务。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原则,国家在各省(市、区)确定的试点城市中选择16个城市加强联系指导,赋予探索形成公立医院改革总体思路和政策措施的重任。目前各国家联系试点城市正在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加强调查研究,认真起草试点实施方案,部分试点城市已率先启动试点工作。

目前,鞍山、上海、镇江、深圳、七台河、马鞍山、遵义、昆明8个城市区划内所有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都参与了试点工作。芜湖、洛阳、鄂州、株洲4个城市在全部或部分市属医院中进行试点。

目前16个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正在紧张推进各项准备工作,镇江、芜湖、鞍山已率先启动试点工作。截至3月底,各试点城市都建立了试点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镇江、上海、潍坊、深圳、芜湖、鄂州等13个试点城市,在制定试点实施方案或实施意见的同时,着手研究制定各项配套政策措施。

马晓伟要求,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应重点抓好对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作用直接、产生效果好、易于操作的任务,并作为公立医院改革的基础性工作。要优化公立医院结构布局,统筹城乡医疗事业发展,建立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机制。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福建省莆田市市长张国胜于4月8日上午坠楼身亡>> 详细
点击排行
  湖北率先撤消54家驻京办 仍保留十余个配合维稳
快讯:福建省莆田市市长张国胜坠楼身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