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网络媒体陕西行走访苹果之乡洛川
2010-04-06 13:26:32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网络媒体陕西行走访苹果之乡洛川

洛川苹果挂满树梢

中国日报网消息:4月4日,网络媒体陕西行的记者们走访了以苹果为主导产业的特色经济大县——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参观了独具特色的洛川苹果展览馆。洛川苹果名扬天下,已经被确定为2010年世博会专供接待水果。

洛川县是优质无公害农产品出口示范县、全国优势农产品苹果产业化建设示范县和陕西省唯一的“一县一业”示范县。苹果总面积50万亩,2009年总产量达68.5万吨,果业总收入18.2亿元,农民人均苹果纯收入5014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5301元的95%,苹果成为洛川县域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

网络媒体陕西行走访苹果之乡洛川

洛川苹果甲天下

洛川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平均海拔1100米,土层厚80—200米,年平均气温9.2℃,降雨量622毫米, 无霜期170天,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无任何工业污染源,是全国唯一符合苹果生产7项气候指标要求的优生区。洛川苹果产业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全县果园总面积稳定到50万亩,人均3.1亩,居全国之首。

在普及标准化生产、提高果品质量的同时,洛川县还关注健全营销体系,实施名牌战略。该县多渠道筹集资金3000多万元建成了农资、苹果交易、劳务、货运等4大专业市场,在陕西省第一个实现了县乡信息联网和村村通,及时准确发布苹果产销信息,建立了洛川苹果网站,形成了服务功能较为完善的内部市场,使洛川成为陕北苹果交易的集散地。此外,洛川还积极开拓国内目标市场,先后在香港、广州、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建立巩固的直销窗口、专卖店、连锁店31处。依托龙头企业开辟西南、西北、东北等边贸市场,大力拓展国际市场空间,洛川苹果先后取得英超联盟、加拿大、南非等七国出口认证。

网络媒体陕西行走访苹果之乡洛川

参观洛川苹果展览馆

洛川县还通过积极发展苹果深加工业等方式来强化配套开发,加快产业化进程。2002年洛川成功引进日本独资企业伊天果汁(陕西)有限公司在洛川落户,该项目总投资1400万美元,累计生产浓缩果汁8万吨,全部出口欧洲及南非,创汇6000万美元,为果农增收4亿元以上。对浓缩果汁加工厂和果醋加工厂实施技术改造,使浓缩果汁由2万吨提升到3万吨,果醋加工量由1000吨提升到3000吨,并在全省第一家通过了QS质量认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周凤梅 编辑:于盟)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4日,在安龙县纳赖村,温家宝走到地里与村民们一道施肥、浇水,种下小青瓜。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池市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未发现山西“贴签疫苗”存在安全问题
卫生部:山西省疾控中心在疫苗管理上存在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