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杭州直达厦门动车下月开通? 方案仍在审批中
2010-03-30 09:26:54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有消息称,福厦铁路动车初定于4月26日开通,其中,将有杭州直达厦门的动车。也就是说,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杭州到厦门将新增一种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昨日,铁路杭州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为止他们并未接到上级通知。

方案已报铁道部审批

此前,厦门当地媒体曾报道初步方案。根据此方案,福厦铁路动车组将分两阶段开行动车:第一阶段开行动车组25对,全部从厦门火车站始发,沿途选择性地在厦门新客站、晋江、泉州、莆田、仙游、涵江、福清、温州、台州、宁波、奉化、杭州东、海宁等站停靠;第二阶段,铁路部门计划于5、6月份再增开动车组12对,其中厦门至上海南间增开1对,厦门至杭州间增开1对,厦门至福州南间增开10对。

“该方案是我们内部征求意见稿,不对外公开,内容都还没确定,开通时间是否是4月26日也没定。”南昌铁路局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南昌铁路局已将修订后的方案递交国家铁道部审批,预计本周内将有审批结果。

旅行社开始设计游线

动车开通,对两地旅游有不小的推动。浙江的旅行社已开始行动。

“如果动车开通,杭州到厦门只需约7小时,确实很方便。”浙江省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乐华说。

此前,通过旅行社出游基本都是乘飞机,“飞机行程时间确实短,但对游客来说,并不是最便捷的出行方式,动车就不同了,接受度会更高。”

另外,旅行社已在设计动车出行的游线,一旦开通,马上推出。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马原 柏晶晶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5名“80后”为提升浏览权限甘愿充当黄色网站版主。昨天(30日),5人因传播淫秽物品罪分别被石景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左右。>> 详细
点击排行
  汪洋:全国最穷的地方还在广东是广东之耻
原人大副校长陈雨露接替郝平出任北外校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