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重庆将举办首届黄桷坪(新年)国际艺术节

2009-01-05 17:33:52

中国日报网消息:随着近年来中国当代艺术市场的红火,当代艺术相关的创意产业群落也如雨后春笋在中国大地上不断涌现。北京的798工厂,上海的莫干山路号50艺术区等,已广为人知。而偏居西南一隅,位于重庆西郊的黄桷坪,四川美术学院所在地,虽然催生了众多艺术市场健将,如罗中立,张晓刚,周春芽和叶永青,却在名气上比其它城市稍逊一筹。

如今,这个中国西南地区最重要的当代艺术策源地,正试图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来吸引世界更多的目光和热情。

首届黄桷坪(新年)国际艺术节,将于2009年1月17日至2月24日在重庆黄桷坪艺术园区隆重举行。

真相,布面油画-by贺敏

据组委会负责人刘浪介绍:“重庆黄桷坪国际艺术节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民间艺术机构承办的运作模式;通过艺术节的产业化发展之路,重庆将以国际化艺术团队和国际当代艺术观念的引入,带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全面发展。”

他说,“整个艺术节将通过丰富多元的展览与活动,向国内外公众生动的呈现当下中国本土和国际异彩纷呈的艺术现状及未来趋势。”

艺术节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经济委员会、重庆市国有文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重庆市文化广播电视局,重庆市旅游局,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创意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桥艺术中心、中央美术学院、中非民间商会、中非文化交流中心、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亚洲当代美术馆、北京当代艺术中心(BS1)协办。重庆501当代美术馆、重庆黄桷坪美术馆为执行机构。

据悉,此次为期43天的国际艺术节,包括了“中国情境•重庆驿站”当代艺术大展,“美丽重庆•花样未来”大型互动行为艺术表演,“都市”摇滚音乐会,“历史•今天”国际影像艺术节,“观影”观念摄影展,“俄罗斯油画大师精品展”,“远古的凝视”非洲木雕展,“水•光阴”国际涂鸦艺术周,“现场”东亚青年艺术家装置作品实验展,“独生一代”新锐艺术家邀请展,以及“艺术与区域发展”高峰论坛等十余个精彩板块的内容。

其中,“历史•今天”——国际影像艺术节板块,由“纪录影像单元”、“实验影像单元”和“动画影像单元”三部分构成。参展的50多位来自国内及世界不同国家的优秀艺术家,通过他们不同寻常的影像作品,纪录和表现了在全球一体化飞速变化的背景下,影像艺术家对时代和人性的思考和观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