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福州-台北两岸空中直航启航

2008-12-18 17:27:38

 

“两岸空中直航福州-台北首航仪式”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举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218日上午1130分,“两岸空中直航福州-台北首航仪式”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举行。这标志着福州至台湾空中客运直航包机正式拉开帷幕。

厦航董事长洪荻生说,从20081218日起,福州往返两岸不需再经第三地中转,每周四往返航班,航班时刻为1240分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14时抵达台北松山机场,15时从松山机场起飞,1620分返回福州,空中航行时间仅需80分钟。本次开通的福州-台北客运包机航线是由厦门航空公司福州分公司执飞。

洪荻生介绍,厦航作为两岸间唯一执飞福州起飞、直航台湾的大陆航空公司,目前计划在首航后每周四安排一个常态航班。

 福州-台北两岸空中直航今日启航

洪荻生表示:两岸平日包机福州新航点的开辟,是两岸共同的心愿和期待,是两岸同胞期待已久的一件大喜事。作为唯一执飞福州航点的大陆航空公司,厦航将努力为福州与台湾地区之间架起亲情之桥,以贴心周到的服务,为两岸民众构筑便捷交往的空中通道。

2008114海协会已与海基会签署了《海峡两岸空运协议》、《海峡两岸海运协议》、《海峡两岸邮政协议》、《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等四项协议,福州被列为客运包机新航点,福州港、松下港被列为海上客货运直航港口,福州邮政局被列为了大陆邮件封发局。

福州与台湾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是著名的台胞祖籍地,是海峡西岸重要的对台合作交流前沿平台。随着福州与台湾空中客运直航的启动,榕台两地必将实现更广泛的优势互补,更深层次的人员往来和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胡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