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京沪京杭卧铺动车组列车21日起首发

2008-12-17 14:25:17

 

12月16日,两列卧铺动车组列车停靠在上海南站附近的停车场。当日,即将开行的京沪、京杭卧铺动车组列车在上海亮相。京沪、京杭间的大编组卧铺动车组将于21日在北京站首发,这是我国首批卧铺动车组,时速250公里。(新华社记者 裴鑫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1日,京沪、京杭间的大编组卧铺动车组即将在北京站首发,这是中国首批卧铺动车组,时速250公里。除了运行时间相对缩短之外,卧铺动车组列车内的设施和服务也更人性化。

12月21日起,北京至上海和北京至杭州间将首次开行3对卧铺动车组列车。其中北京至上海2对,北京至杭州1对。

首次开行的卧铺动车组列车是在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结合中国远距离运行的实际情况,自主开发研制成功的。全列共16辆,定员630人,其中,软卧13辆,每辆10个包厢,40个铺位,定员520人;软座2辆,定员110人;餐车1辆。

卧铺动车组列车开行时间,全部安排在晚上。3对卧铺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明显缩短,是目前京、沪、杭间开行速度最快、行程时间最短的旅客列车。其中,上海至北京全程运行时间只需9小时59分,比目前京沪间开行的最快的直达特快列车缩短了1小时29分。京杭间运行11小时,比Z字头列车缩短近2小时。

运行时间缩短的同时,票价也有所提高,其中,北京至上海卧铺动车组软卧价格为,下铺730元,上铺655元。北京至杭州卧铺动车组软卧价格为,下铺820元,上铺730元。

卧铺动车组列车采用先进的缓冲装置和密封设施,列车运行平稳、安静。据介绍,卧铺动车组列车采用新型的“高速转向架”,各车厢之间加装了减震器,并采用了“半永久”的车钩连接车厢,车钩间隙小,整个列车连成了一个整体,列车在高速运行中十分平稳。

为了给旅客创造安静、舒适的乘车环境,在列车密封设施方面,卧铺动车组列车对车底、车体的隔音设施进行了技术改造,即使列车在高速运行中,车内的隔音效果仍然很好,包厢内十分安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