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英文专题 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美国各界支持建立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美国各界对美中两国领导人1日做出建立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的决定表示支持,认为这一对话机制将有助于美中关系沿着积极、合作和全面的方向继续发展。

胡锦涛主席1日在伦敦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两国领导人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广泛交换意见,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一致同意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

美国商会发表声明,认为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将推进两国在一些关键领域的合作,有助于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共同迎战贸易保护主义和应对全球贸易失衡问题,强化能源安全,促进环境保护及知识产权保护。

美国商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多诺霍表示,美国商会欢迎奥巴马总统寻求扩大对华接触的决策,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无疑将有助于两国采取共同行动促使世界经济复苏和应对共同挑战。

美国前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对新华社记者说,加强双边合作关系对美中两国和世界都有利。在世界处于严重不稳定及经济收缩之际,美中关系的发展对于两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复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尼克松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唐安竹对记者表示,此次美中首脑会见显示出美中关系日益广泛和具有全球性。两国领导人应持续甚至定期会晤,增进互信和理解,以推动双方就一系列问题的磋商、协调与合作。

乔治·华盛顿大学经济学教授史蒂夫·苏兰维奇对记者表示,建立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非常重要,因为中国经济的发展与美国经济的复苏息息相关,两国在推动世界经济繁荣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中美首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今年夏季在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将作为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分别负责经济对话和战略对话。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将作为奥巴马总统的特别代表分别负责战略对话和经济对话。

编辑:肖亭 来源:新华网华盛顿4月1日电(记者刘洪 胡芳)

 
  中国日报记者(与新浪联合报道)
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黎星

中国日报总编辑顾问Ed Zhang

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创始时间:1999年9月25日
创设宗旨:促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
成员组成:美英中等19个国家以及欧盟

[ 详细 ]
  在线调查
中国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上,应持何种态度?
A.要多少给多少

B.量力而行
C.一点不给
D.其他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孙恬  张峰  关晓萌  霍默静  杨洁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