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中国“80后”:国庆我们坚守岗位
[ 2009-10-07 16:24 ]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在国庆黄金周假日期间,许多年轻人在难得的长假中放松平日工作的劳累,和家人一起或休闲或出游。然而,还有一群同样年轻的“80后”,正在中国各地坚守岗位,庆祝新中国60华诞。

年轻的夏霜职业较为特殊,1985年出生的他现在已经是安徽省广德县某消防大队副队长。平常他与战士一起训练生活,爱玩爱闹,是一个普通的大男生,但在火场或援救中,作为领导者的他总是冲在第一线。

国庆期间夏霜和战友一起承担了更重的任务,10月5日再次从火场回来的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别人放假的时候常常是我们更忙的时候。”

1983年出生的齐燕是安徽省合肥市一居民小区的社区医生,对于她来说,国庆时依然要为居民的健康值好每一班。

“社区医生一般都是全科的,居民不管有了什么不舒服我们都要看。加班是正常的,辛苦倒不觉得,选择了一份工作,就要干好它。”有些羞涩的齐燕说起自己的工作职责来,透出的是坚定的责任感。

节假日比平时更为忙碌的还有维持社会安定的警察。1985年出生的安徽省合肥市民警吴锋在国庆期间安保升级以后,一直没能睡上一个好觉。“夜里在外面巡逻执勤的时候,饿了就泡碗方便面在车上吃。”对于年轻的吴锋,最大的愿望就是60大庆能平安顺利地度过,然后好好地睡上一觉。

人们注意到,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之际,中国空军16名战斗机女飞行学员驾驶教练机参加空中受阅。首次受阅的16名战斗机女飞行员全部是“80后”。她们在结束了的院校培训后,以全优成绩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毕业,当中最大的24岁,最小的21岁。

在中国,1980年后出生的年轻人被公众称为“80后”。由于“80后”绝大多数是独生子女,自我、散漫、缺乏责任感和团队精神似乎成为他们的代名词。如今,这一代年轻人正悄然进入社会一线各个岗位,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着社会对他们的印象。

编辑:肖亭 来源:新华网(记者 朱青)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