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争睹大熊猫风采 5·12碧峰峡景区游客爆棚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山崩地裂,道路毁坏,景区变样,四川旅游业在地震中遭受了重创。然而在中国大熊猫的故乡雅安,旅游业却一枝独秀。据四川省旅游局综合评价,2008年,全市接待游客703.4万人次,创旅游总收入32.71亿元,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长31.6%

雅安利用大熊猫商机推出品牌游游客激增

今年512,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四川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华全向地震周年网络媒体灾区行的记者介绍称,现在,雅安是世界上拥有最多的圈养大熊猫和最多的野生大熊猫的市州。

因为卧龙核桃坪熊猫基地在地震中遭到重创,原来生活在那里的60多只大熊猫被分批紧急疏散转移,一部分转移到成都、北京、福州等地寄养,其余的都转移到了雅安碧峰峡基地。在地震中,碧峰峡基地没有一只熊猫受伤,没有一处景区出现不堪入目的惨烈景象,卧龙大熊猫在转移到雅安后,从5月到8月,连续出生了13只大熊猫,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震后熊猫宝宝”。

雅安抓住大熊猫这一世界级品牌,推出茶文化、原生态自然山水、“清凉雅安,消夏避暑”、红叶雅安、温泉康体、民族民俗等旅游品牌,迅速成为全省旅游热点地区和主要旅游目的地。

去年10月,雅安推出四川重灾区中第一个新景区——神木垒,雅安红叶之旅蜚声省内外,再次出现井喷。

今年4月底,荥经县首届“中国鸽子花”旅游节成功举办,万亩鸽子花,十里红杜鹃,吸引了大量游客。五一假期,市内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全市共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与去年综合相比,分别增长7.3%22.4%

5·12碧峰峡门票半价游客人数爆棚

据雅安市旅游局透露,雅安2009年实施旅游价格洼地政策。

5·12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当天,雅安蒙顶山、喇叭河等五大景区实行门票免费,碧峰峡风景区(含熊猫基地)和动物园实行景区门票5折。另外多家饭店房价打5折,其中蒙顶山大酒店实行挂牌价的3.5折优惠。

由于条件优惠,当天赴碧峰峡旅游的游客爆满。向华全解释说,今天来碧峰峡大熊猫保护基地的自驾游游客太多,导致上山的道路严重堵车,雅安副市长廖磊乘摩托车才能上山去指挥疏导交通。根据大熊猫的生活习惯,平时保护基地从下午四点钟以后就不再接待游人进入了,但是直至今天下午五点三十分,基地内仍有上万游客等待下山。

在今年其他时间,雅安市也有一些旅游优惠措施。

20095月份(除了5·12之外),喇叭河和龙门洞实行门票5折,碧峰峡风景区(含熊猫基地)和动物园实施8折优惠。多家饭店房价7折,其中蒙顶山大酒店4折。

在世界旅游日,即2009927,碧峰峡风景区(含熊猫基地)和动物园实施8折优惠。

此外,2009311231,对于碧峰峡风景区(含熊猫基地),凡是到台北木栅动物园参观过大熊猫“团团”、“圆圆”的台湾游客,凭本人有效证件和台北木栅动物园门票,实行门票免费优惠。

熊猫何时重返卧龙不得而知

卧龙的新熊猫基地在香港的援助下已经在建构中。据介绍,预计两三年后,新的基地可以启用,届时大部分的熊猫有可能回归卧龙的怀抱。至于国宝具体什么时候返回卧龙,雅安市政府发言人李景峰说,这主要取决于卧龙重建的速度以及林业局对熊猫布局的安排。

编辑:肖亭 来源:中国日报网(王建芬)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至今
四川汶川地震已确认 69225 人遇难
  震殇·影像志 > 更多

 
 
  地震相册 > 更多

组图:“我们要再做一次妈妈”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段若兰  张峰   邓京荆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