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四川剑门关欲打造国家4A级风景区

四川剑门关欲打造国家4A级风景区
剑门关古镇风貌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1000多年前诗仙李白的壮丽诗篇令四川剑门蜀道扬名天下。据四川广元市剑阁县宣传部副部长敬明洋510介绍,剑门蜀道的核心剑门关景区将投资3亿多元加快建设,确保在2010年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争取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敬明洋称,剑门关景区的基础设施虽然未遭严重破坏,但景区内“悬石”地质灾害点较多,至今尚未完全修复,不能接待游客。目前只有翠云廊和梁山寺等景区对外开放。

“我们将采取重建与开放并举的模式。我们恢复一个就开放一个,整个景区有望在两年内完全对外开放,”敬明洋说。

四川剑门关欲打造国家4A级风景区
正在重建的剑门关风景区

处于剑门蜀道中心,位于四川广元的这剑门关,乃“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兵家必争之地,凡有志于蜀中称王者,必先攻下这个天险。“打下剑门关,犹如得四川”。剑门蜀道是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剑门关为核心,北起陕西宁强,南到成都,全长450公里。剑门蜀道沿线三国文化深厚,古迹众多。

除了可以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和醇厚的三国文化,游客还可以到附近的剑门关古镇转一转,徜徉在汉代风格的楼宇中,品尝著名的剑门关豆腐宴。

剑门关古镇一期工程投资3000多万,于去年624日破土动工,预计将于今年630日之前完工。古镇中将修建步行街、购物场所,并对现有建筑进行汉代风格改造。

作为广元市的主要接待游客景区,剑门关景区从地震以后几乎未接待游客,一季度仅接待了3300人,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36.29%。而广元市一季度的旅游收入也大幅下降,仅接待游客91.82万人次,同比下降30.11%,旅游收入3.25亿元,同比下降50%。

广元市制定了旅游宣传促销方案,统一了全市旅游宣传口径,突出“剑门关蜀道、武则天故里”一个主题。其中剑阁县给予对口援建省份黑龙江优惠政策,黑龙江人凭身份证即可终身免费在该县旅游。

编辑:肖亭 来源:中国日报网(王建芬)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至今
四川汶川地震已确认 69225 人遇难
  震殇·影像志 > 更多

 
 
  地震相册 > 更多

组图:“我们要再做一次妈妈”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段若兰  张峰   邓京荆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