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四川温江首个灾后重建学校落成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首个灾后重建学校海科学校11日下午召开了盛大的落成典礼,标志该区受灾师生在全成都范围内率先搬出板房,回到安全、规范的校舍上课。

海科学校是成都市投入使用的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灾后重建学校之一。

去年5·12大地震中,温江区柳林实验校和天府小学遭到了严重的损毁。柳林实验校全部1711名师生不得不搬入成都海峡科技教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5000平米厂房中进行教学。而天府小学全部师生则被安置在户外搭建的临时帐篷中进行教学。

为了让孩子们尽快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温江区委、区政府选择温江区最好的地段——成都海峡两岸科技开发园中央商务区新建海科学校。海科学校将原柳林实验校、天府小学和青泰寺小学三校合为一体。旨在为周边5万余名居民的孩子提供教育服务。

海科学校占地120亩,总投资达8566万元(其中,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480万元,其余全部由温江区财政出资)。学校配备了72个标准教室,可以容纳3000多名学生学习。同时,学校配备了多媒体教室、多功能演播厅、微机室等现代学校教学设备,具备7度防震标准。

编辑:肖亭 作者:李渝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至今
四川汶川地震已确认 69225 人遇难
  震殇·影像志 > 更多

 
 
  地震相册 > 更多

组图:“我们要再做一次妈妈”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段若兰  张峰   邓京荆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