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成都585名新生儿名字带"震" "震生"代表新希望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获悉,从去年5·12到昨日,成都共有585个新生儿名字里带“震”字,而直接取名叫“震生”的宝宝,全成都共有14个。

地震宝宝周岁生日快乐!

“宝贝,祝你生日快乐!”今天,是家住金牛区的“黄震生”一周岁生日,去年5·12地震发生时,黄震生的妈妈刚被推下剖腹产手术台不到两小时,伤口上还压着止血沙包。“当时只看见病床在不停摇晃,弹起足有20厘米高,”听着宝宝的哭声,不能动弹的妈妈甚是揪心。

这时,护士长赶了过来,用温暖的身体紧紧抱住“震生”的妈妈,然后,六七个护士将妈妈和小“震生”转移到了楼下的空地。见产妇还没处理好的伤口开始流血,医院附近的一名警察还将分局的运兵车借给了医生,用于“震生”和妈妈的紧急救治,“黄震生”就这样在温暖中开始了自己的人生。

据成都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统计,去年5·12地震当天,成都市共出生了155个地震宝宝,今天,祝他们一周岁生日快乐!

“震生”们代表了新希望

昨日,在互联网上,记者搜索到了一篇落款为“浙江丽水的一位爷爷”写给“震生”们的信,作者写道:“震生,我亲爱的孙子,你要记住今天!2008年5月12日……震生啊,你来的正是好时候,大爱在这时聚集,顽强的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你是新的希望……震生啊,你要快快长大。”众多网友认为,“震生”们代表了灾后四川的新希望,让大难后的家庭看到了微笑和希望。

据统计,从去年“5·12”到昨日成都市出生的新生儿中,直接取名叫“震生”的宝宝,共有14个;而名字中带“震”字的宝宝则有585个。除了“震生”外,汶震,震川,震豪,震勤,震翔,震涛,震奥,震兴,震运,震涵等名字都被家长们广泛采用。

编辑:邓京荆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至今
四川汶川地震已确认 69225 人遇难
  震殇·影像志 > 更多

 
 
  地震相册 > 更多

组图:“我们要再做一次妈妈”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段若兰  张峰   邓京荆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